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25 09:25:39

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报告

目前,我市正经历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全国多地发生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科学有效抵御肺炎的疫情,按照市县各级指示,开展了一系列抗疫防控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压紧压实责任

1月28日上午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同时局长传达了钟铁鹏同志在中共市委2020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审计局落实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市审计局防控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同志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信息报告等工作。同时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审计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突出抓好摸排,确保全面覆盖,完善各项措施

1月29日,局长亲自带队组织审计局工作人员及驻村队员深入新市街道站前村,协助开展排查、宣传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2月5日,由副局长带队组织六名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包保单位建国街道,主动“请战”投身参与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审计干部不畏严寒,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竖起了安全防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三、严防死守阵地,加强值班要求,严格人员进出

2月3日,市审计局成立了“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局里留守两名工作人员值班,其他审计干部全部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深入站前村和志愿者所在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志愿者积极协助配合站前村、各社区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有效地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强有力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保障物资储备,每天进行消毒,改善环境卫生

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全面准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每天进行工作区域消毒,每人发放口罩,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五、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开展防疫宣传

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渠道,宣传国家防疫政策、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引导全体成员正确认识疫情,既高度重视又树立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缓解员工对疫情的焦虑心理,调节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还注意发现先进典型,讲好防疫故事,凝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营造良好氛围。还制作宣传条幅悬挂在桥上,使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

六、强化审计监督,确保防控资金物资规范高效使用

按照省审计厅及市审计局《关于做好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捐款物和物资调拨情况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捐赠款物和物资调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把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捐赠款物和物资调拨情况的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促进疫情防控物资资金规范和高效使用。

疫情面前显担当,防范肺炎,从我做起,人人有责。市审计局把防控疫情工作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必将赢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