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正风肃纪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7 09:20:21

总工会正风肃纪工作报告

按照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正风肃纪和环境创优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单位用近两个月的时间开展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9月中旬,结合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文件提高认识

多次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正风肃纪和环境创优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资料。通过认真学习,提高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的自觉性和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定了实现“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目标的信心,为搞好专项行动打好了思想基础。

二、自查自纠认真整改

1、对照自查。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和党员领导干部(各部室负责人)按照“十对照、十整改”的主要内容,逐一对照,逐项查摆。领导班子召开正风肃纪专题民主生活会,自己查找,相互揭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发动机关一般干部职工及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提意见、摆问题,向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各部室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查找揭摆出的问题分别如实填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对照检查表》。

2、整改落实。针对查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按照边查边改、立改立行的要求逐一整改落实。

(1)针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的问题,常务副主席办公室由原来的三间变为一间,两位副主席合并办公室,根据工作人员数量对各部室办公室也进行了调整,共腾退办公用房4间计120平米。目前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办公用房面积均控制在规定标准之内。

(2)今年公务接待不多,且不超标,无公款宴请私客现象,今后继续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3)机关原公务用车超标,已封存。现在,领导公务用车时租用普通车。

(4)“两节”杜绝公款请客送礼、吃喝娱乐,取消了单位干部职工节日福利开支。

(5)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为负责人的“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小组,经清查,本单位没有“吃空饷”人员,已对外公示,接受监督。

3、公开公示。查纠整改期间通过公开栏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进行公开公示,并通过意见箱、网上信箱接受监督。

三、完善机制巩固成果

1、完善制度。针对正风肃纪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有关制度规定进行了全面清理,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充实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在原《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基础上制定了《县总工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行为规范》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行为规范》,落实领导干部不准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规定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等有关规定。

2、强化考核。把落实正风肃纪有关规定情况纳入到干部日常考核当中,对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作风纪律和工作质量考核,将考核记录作为表彰奖励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即将结束,但干部作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对前段工作“回头看”,认真加以总结,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及时改进,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把干部作风建设融入到全县工运事业之中,继续抓紧抓实,更好地为全县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