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06 10:55:45

“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报告

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1.严格按照县“两办”《关于印发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表的通知》要求,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落实,制定了实施方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工作目标管理。

2.加强学习教育。召开了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1次,开展了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部分干部到县法院旁听,安排干部职工专题学习1次。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认真履行了承诺,严格执行“一把手”“两个不直接分管”制度。

4.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履行节约的相关规定,没有借考察、学习、培训的名义组织干部职工外出旅游;从严控制、规范公务用车使用,没有发现公车私用现象。加强了预算支出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费用支出审批制度,每一笔支出都要有经办人、证明人、审核人、分管领导、监管领导签字,缺一不可;建立了“三公”经费管理负责制,明确了责任领导,及时上报了“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5、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本季度集体决策4次,内容涉及2015年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城区防汛工作布置以及确定自筹转财政拨款人员和本支部2015年度优秀党员名单。

二、“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

1.把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环节。坚持直接参与和领导部署本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把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督促检查等核心环节,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督促、抓落实。

2.参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召开了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1次,开展了1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部分干部到县法院旁听,安排干部职工专题学习1次,着力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打好反腐倡廉预防针。

3.模范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权力,落实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并明确用人导向,坚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和“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的原则,同事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用以身作则的姿态和高尚的道德品质引领身边的同事和家人。

4.加强教育管理,重视对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的监督。

经常性开展谈心活动,督促局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一起抓,带头组织参加理论学习,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列入学习内容,并认真准备,深入沟通,以身作则带动党风建设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