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19 04:19:45

供销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2018年,供销社在县纪委的监督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党员干部的作风和廉政建设,为供销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证。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建全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另收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做到了有分工、有计划、有制度、有措施。一是坚持和完善机关主要领导为第责任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事务。主要领导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大问题坚持做到亲自过间,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二是班子成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党风政建设工作情况,形成和确立了支部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机制。三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供销实际,确定我社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开展,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内没有出现造纪违规的现象。

2、强化监督制约。全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认真制定并落实领导干部述廉制度、责任迫究、廉政谈话、重大事项报告等规章制度。结合实际,在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党性党风党纪、警示教育、廉洁从政教育次,从思想上提高机关干部的亲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和“三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对工作中的人事、财务、开文等重点工作,集体研究、集体讨论,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执行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勇于“揭短”的心态。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社绝了腐败现象的产生。

3、落实八项规定。坚持把抗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明确廉政要求和相关纪律,自觉接受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监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大力整治慵散奢等不良风气。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大“三公经费”的管理力度,规范公车管理,加大对超标接待、违规发放节礼等问题的治理力度。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做到经费来源清楚,经费安排合理,经费使用率高,杜绝了不合理开支。

二、加强教育,提高觉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加强学习教育,造良好氣围。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

要位置,严格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有关制度和要求,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形成崇尚知识、热爱学习的良好风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八中全会精神及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纪政纪条规教育,使大家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抓好党风亷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引导全体干部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图片展,加强思想教育,起到了荡涤思想、防危杜渐、警钟常鸣的作用。

2、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贲任考核,把落实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同日常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推进机关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强化机关于部的纪律意识和效率意识,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认真落实述职述德述麻等党内监督例度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相关规定开展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工作,年底通报机关年度工作实绩,接受群众评判和监督。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加强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不搞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

3、改进工作作风,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一切工作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倾听民意,了解群众的需求。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及时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政风行风的新气象,新变化。

三、加强监督,规范运作,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1、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次义责,严格约東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集体利益和班子团结,注重思想交流、团结合作和请示汇报,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组织程序办事。

2、严格落实“一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纳入重要工作日程,细化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岗位的责任,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下级对上级负责的目标责任管理体系,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领导干部自觉遵守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在配偶、子女就业、奖金福利、住房、用车、接待、通讯费等方面严格执行政策,不违反有关规定。一年来,没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3、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时刻绸紧反腐倡廉、带头遵纪守法这根弦,不触“红线”、不越“雷池”。坚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持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坚持说真话、办实事、不弄虚作假,不敷衍塞责,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时时事事以自身廉洁自律的行为做好表率。

2018年我社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的形式还比较单一,教育的力度还应进一步加大等,下步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拒腐能力,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在作风建设上取得实际成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讲大局,带头遵纪守法,认真持久抓好八项规定落实,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