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精神工作汇报5篇

时间:2022-03-19 04:14:48

深入学习精神工作汇报5篇

第一篇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的历史进程又一次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现将我局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式

10月18日上午9时,由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济济一堂,准时收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仪式,一起学习党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与会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收看党的开幕仪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聆听重要讲话,心情激动、获益匪浅,一定要将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进行紧密联系,知行合一,做好未来的工作安排,为我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二、我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会议。

11月8日我局党组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的精神大会,党组书记、局长覃锋同志主持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讨论。会上,局班子成员结合习的报告内容,围绕如何将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谈感想、谈理解、谈落实。

会议认为,习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政治宣言,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角,它写在了960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上,写进了13亿多中国人民的心坎里,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三、局党组组织局直属单位企业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会议。

11月8日我局党组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的精神大会后,又召开局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精神。对于如何更好地学习落实党的会议精神和习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

一要带头学习。从自身开始,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学。同时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厂长,要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特别是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二要深入学习。要层层传导学习要求,纵深推进学习活动,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习,逐字逐句地学;要多形式学习,做到传统媒体学习和新媒体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学习和分段学习相结合;要树立先进典型,及时发现、挖掘、弘扬单位学习精神的先进人物、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引路,掀起学习党的精神的高潮。

三要结合学习。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更好地理解领悟落实会议精神,让精神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四、制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工作计划》

我局制定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工作计划》,发至局各股室、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对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了总体要求和今后的学习做了具体安排。

第二篇

根据《中共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通知》要求,市经济贸易和科学技术局印发了《党的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党的精神宣讲工作,现将宣讲情况进行汇报如下:

一、成立宣讲队伍,全面开展宣讲活动

成立我局宣讲小分队,由党组书记同志任队长,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股室股长组成。宣讲小分队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在本单位本系统二层机构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

二、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党的精神深入人心

统筹部署、精心组织,深入二层单位进行集中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开展党的精神的学习。通过横幅宣传、集中学习、党员带头学习、《日报》发表文章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加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宣传,真正达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三、创新学习形式,全面领会党的精神

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精神,采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通过新闻学习、报纸阅读、微信群转发信息等方式,加强对党的报告进行全面学习,结合专家评论,深刻领会党的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热潮,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理论武装大脑。

四、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深刻理解党的主题、总目标和新要求,寻找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开展“回头看”,找准“突破口”,打好“主动仗”,实施“严督查”,建立完善改革先行容错机制,鼓励创新,让干事者无忧,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工业企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着力推动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步伐。

五、加强党组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学习党的精神为契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管理水平,推动领导班子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治理功能,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执行力,全面加强和提升党的基层党组建设。

第三篇

“2017年党的”召开在即,为确保会议的胜利召开,确保我镇社会祥和安宁,维护正常秩序与社会稳定,有效应对、及时控制群体性突发事件,妥善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扎实开展信访维稳专项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镇组织成立18个工作组,深入全镇23个行政村、社区,对影响和谐稳定的社会矛盾、民间纠纷、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是对全镇近年来群众多次到各级上访案件进行排查、调处。截至目前,我镇辖区内的18位重点敏感人员,如蒙庆幸,胡乃正等人;5类重点敏感群体,如“涉军人员”、“三线人员”等;以及“牛夺山采石场”、“霍天英事件”2个重点敏感案件,经镇政府领导班子根据“一人一案”的包案制度,对敏感人员进行教育疏导和稳控,均得到有效控制。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成立机构,明确任务。一是成立镇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同志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同志和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同志担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镇直单位站所长担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至镇综治办,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办公室负责日常的信息收集、协调组织等工作。二是结合实际,制定《镇“党的”期间重点敏感事件信访稳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以及职责分工,落实领导包案工作制度,成立专案组,对全镇敏感问题进行排查、调处、疏导化解,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把问题控制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制定《镇“2017年党的”期间处置群体性和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在事态紧急,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下,力争把事态遏制于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营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二)加强排查、摸准底数,认真做好接访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敏感群体人员排查活动,及时掌握人员活动去向情况,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二是对村级反映可能引发群体性的案件,特别是对征地拆迁类、社会劳动保障类、三大纠纷类、涉军群体类等重点人员进行教育疏导,对可能进京上访、非正常上访和可能铤而走险制造极端信访事件的人员,按照“一人一策一专班”的要求进行走访调查,摸清情况,做好教育疏导和稳控工作。三是在镇综治办建立群众来访来信登记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按发案时间、涉及人数、矛盾激烈程度分析造册。经排查、教育疏导,我镇胡乃正等“三线”人员和梁桂送等涉军人员均被稳控在当地。

(三)强化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工作。一是制定重点时期值班安排表,按照值班安排表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二是实行信访维稳工作“零报告”制度。各班子成员每天下午下班前向镇党政办汇报当天的信访维稳信息,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三、存在问题

(一)调处机构工作人员少。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因征地拆迁而引发土地纠纷案会不断增多,林业生产的快速发展,土地确权等工作的开展和改革也将会导致群众对山林、土地权属纠纷增加,这些都有待我们加大力度进行调处。 但是目前我镇具体负责调处工作人员较少,力量不足,导致一些纠纷的调处工作无法及时完成。

(二)调处工作人员素质不一。部分调处人员对业务不够精通,从立案到调结案件基本程序都没有完全掌握,工作人员对于矛盾调处,处纠问题的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

四、下一步工作

(一)全面落实矛盾纠纷定期分析排查制度。立足于及早发现和及时化解,认真做好矛盾纠纷预警预测工作。全方位搜集掌握矛盾纠纷苗头,增强疏导化解矛盾纠纷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进行认真研究、集中梳理,及时控制事态发展,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突出对重点敏感人员实行重点稳控。对可能进京上访、非正常上访和可能铤而走险制造极端信访事件的人员,继续按照“一人一策一专班”的要求做好教育疏导和稳控工作,并及时将情况上报至上级部门。

(三)继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及三敏感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活动。抓紧时机,继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及三敏感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活动,全面了解和掌握全镇“矛盾纠纷及三敏感问题”情况,着力解决一批历史积案和突出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及三敏感问题”化解在基层,确保辖区没有因“矛盾纠纷及三敏感问题”发生群体事件和非正常上访事件以及赴邕进京上访事件,切实维护镇辖区社会稳定。

第四篇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的历史进程又一次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现将县气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基本情况

(一)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

召开当天及大会召开期间,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召开的实况直播及相关新闻节目;认真学习、领会大会尤其是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

(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

2017年10月23日,我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会上韦文彬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报告和会议精神。

(三)营造学习精神氛围

我局通过制作“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活动展报、局大院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宣传精神,努力营造迎接党的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二、主要做法

1.我局通过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研究制定了《县气象局学习宣传贯彻精神工作方案》。

2.我局利用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三、存在问题

1.我局干部职工学习精神的积极性不够,理论学习只存在表面化。

2.我局宣传精神的方式比较单一,职工知晓率不高。

四、下一步计划

1.加大宣传力度,让精神深入人心。

2.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把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当中。

五、意见和建议

(一)加强监督管理。制度完善的监督制度,加强对各个单位宣传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第五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工作,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我局迅速、及时、到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达到了思想高度统一。

一、基本情况

党的以来,我局相继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精神报告、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党支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会议、中心组学习党的精神工作会、我局与联系村屯镇草厂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精神宣讲工作会、举行党的精神理论知识测试活动等。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立足机关事务管理与服务,主动地融入县党政机关的建设事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紧扣主要矛盾,转变工作重心。把绩效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始终,重点关注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适应高质量工作发展的新常态。以对党和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不断深化领导干部工作责任,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规范用权,促进政令畅通。

(二)践行服务至上,加强理念管理。牢固树立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围绕县委、县政府领导的一系列部署,着重对对党政大院的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管理建设,以理念管理的新形式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新发展。

(三)坚持全面从严,带好干部队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等基本制度,针对机关事务管理局分散作业多的特点,抓好分层分类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有机结合。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回访,抓好考勤治懒、考绩治庸、考纪树廉。强化人才保障,创建学习型机关。

(四)秉持创新理念,推动事业发展。做创新的维护者,认真落实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支持和鼓励创新。也做创新的担当者。从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更符合时展和现实需要的工作方法,建立相关工作制度,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完善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机制。

二、存在问题

虽然我局迅速、及时、到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达到了思想高度的统一,但是仍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干部职工对党的精神理解还不够深入和透彻,学习的主动性还有待加强。二是组织学习的力度还不够,需要规划好宣传的方案,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力度,让更多党员和干部职工加深认识,提高思想和工作效率。

三、下步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

我局将以党的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继续抓好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确保学懂弄通全覆盖,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把精神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中。紧密联系我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研之风,切实把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县发展的思路举措。以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外向型经济发展、滨湖文化名县建设、美丽仙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设以及脱贫、教育、卫生“三大攻坚”等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同时加大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