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汇报

时间:2022-04-27 02:43:01

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汇报

一、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1、理清工作思路。镇党委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柯书记和市纪委徐荣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全会的任务部署上来,力争以“四铁”举措落实好、完成好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即:坚持铁律保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扎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铁腕治庸,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驰而不息打好作风持久战,营造“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到铁肩担当,通过签订责任状、落实责任分解等措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传导到基层;建设铁军队伍,按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严字当头,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抓好换届纪律督查,努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党员干部队伍。

2、层层传导压力。继续强化各基层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把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统一于主体责任之中,实行签字背书,推动责任压力向镇直单位、农村基层传导延伸,完善绩效考评体系,强化追责问责,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直到神经末梢。

3、深化纠正“四风”。做好全镇党员干部宣传教育工作,对“四风”问题言出纪随、寸土不让,形成一道抵御“四风”反弹的防线,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4、强化案件查办。将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协作区功能,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反响大的农村“三资”监管、惠农资金落实、精准扶贫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执纪监管,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一律从严从快查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二、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情况

1、读本发放全覆盖。《党章》、《准则》和《条例》合订本已下发到2300多名党员手中,做到人手一册、不漏一人。

2、专题讲座全覆盖。由党委班子带队,组成8个宣讲小组,分赴71个党组织开展《准则》和《条例》政策宣讲活动,宣讲对象覆盖到了全体党员。

3、短信提示全覆盖。镇纪委摘要《准则》和《条例》重点内容,以短信、微信形式编发到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并要求转发到各支部全体党员,尤其是外出流动党员,帮助提示党员干部强化学习,践行《准则》。

4、“村村响”播放全覆盖。镇宣传办将《准则》全文和《条例》重要条款合成语音,每天上午10:00和下午3:00,利用“村村响”广播向党员群众播放,同时要求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部门将《准则》的八条内容流动播放,提高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