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行营业室主任思想汇报

时间:2022-11-20 11:00:26

支行营业室主任思想汇报

一、本人基本情况

,197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助理经济师(已取得经济师待聘),大专学历(已考成人后本西安理工大经济专业,于2010年7月毕业,9月发毕业证)。1992年-1995年在52815部队服役,自1996年退伍参加农行工作以来,先后在市行营业部担任会计科出纳、营业室会计复核员、信贷员、天骄储蓄所主任、分部主任等职;2006年至今任天骄支行营业室主任。

二、工作情况

近三年来,营业室在支行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关心下,结合营业室的实际情况,坚持开拓与管理并重的原则,在营业室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在外部经营环境较艰苦的条件下,较好的完成了支行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年第一季度个人增存1.2亿元,第二季度增存1.4亿元。一是积极推进基础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走合法经营和按规操作的路子。通过内部管理水平的提高来促进业务的发展,同时保证业务的合法合规性。二是抓好制度的建立、健全、贯彻和考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在支行领导的帮助下,建立、健全了各项责任制和一些相关管理办法,有效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营业室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三是抓好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加强行风行貌建设,坚持文明上岗,礼貌待客,树立现代服务理念。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发扬团队精神,做好员工团结互助,有效增强了营业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做好“三防一保”的工作,实现三年无事故。工作期间我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尽责,埋头苦干,认真履职,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

三、自身素质提高情况

(一)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方面

1、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近三年,本人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特别是积极参加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通读了党的十七大报告、新党章等。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在学习中撰写了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并运用科学理论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使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处于党的领导之下,时刻勤奋为党工作。

2、专业知识学习方面。我积极参加了全行组织的学习活动,同时,利用点滴时间,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掌握了会计、信贷等金融业务知识以及法律、管理知识,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自己更加胜任本职工作。

(二)思想作风建设方面

在事关政治方向、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维护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权威。在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的过程中,注重个人的政治品德和道德品质修养,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形象。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政令畅通和上级各项决定决议的贯彻执行。

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

(一)在工作作风方面

一是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纪律,严格执行各项党纪、法规和规章制度,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更好完成自己的工作,我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把工作学习中收获写成体会文章。在业余时间,我采用科技手段更快更多获取信息,加快知识的更新,增强了政治素质、业务水平、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方面能力。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的权威。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在贯彻落实上级大政方针、重要工作部署、人事、经费等重大问题上,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对个人分工负责的工作敢于大胆负责,不推诿扯皮,形成了良好团结协作氛围。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班子团结。开诚布公,主动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并请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不断改造完善自己,与其他班子形成了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理解的团结氛围。三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服务。为最大限度地为社会提供文明、高效、满意、多元化的服务,我结合本部门特点,建立了管理台帐,完善营业秩序,理顺完善工作流程,落实本部门各个职位的人员工作岗位职责。部门全面实施了绩效考核办法,坚持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做到工作有规范、有要求,有效激发了员工业务发展的积极性。在日常工作中,本人与部门员工同心同德、精诚合作、勇于奋斗、敢于争先、不辞辛苦,发扬了良好的团队精神,体现了极强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个人廉洁自律方面

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制度规定,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工作上坚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挥霍浪费。经常利用党课进行廉政主题教育,“以案为鉴、”“以身边的教训教育身边的人”形式,警钟常敲,筑起党员干部思想上防腐拒变的心里防线。在作风纪律上,本人能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定和决议,服从组织安排,严格依照党章办事。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廉洁奉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始终牢记职责,保证洁身自好,并保证做好部属和家属亲戚的工作。始终要求自己做到“四不”,即:不为私心杂念所扰,不为人情世俗所困,不为美色贪欲所诱,不为不正之风所压。经常对照党章和党规党法检查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廉政意识。

五、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回顾近三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相对于其他兄弟行的营业室业务发展还是略显不足;二是部门员工自身业务素质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不能很好的适应股份制改革的要求;三是创新意识不强,不能很好的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手段;四是网点员工文明优质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根据营业室的实际情况,下一步,我将紧密围绕市分行党委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抓服务、抓质量、抓素质。一是以客户为中心,做好结算服务工作。继续执行“首问责任制”、“站立服务”,做到每个员工能耐心对待每个顾客,让客户满意。二是强内控制度管理,保证工作质量。严格按照综合业务系统的要求实行事权划分,一岗一卡,一人一卡,增强制度执行的钢性,提高约束力。三是以人为本,提高员工的全面素质。对出纳制度、支付结算办法、综合业务系统会计制度、新会计科目等基础知识以及各种新兴业务进行培训。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关心鼓励员工,强化员工的心理素质,控制一定的风险,为农业银行的更好更快发展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