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社会发展考评表彰汇报

时间:2022-05-15 08:39:28

经济社会发展考评表彰汇报

一、贯彻会议情况

会上局长传达了区委书记和左延区长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考评表彰大会上我局获得的表彰,表达了区委、区政府对城建工作的重视,鼓励全局机关干部在2014年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认真进行研究分析,对城建重点工程进行责任分工,明确具体承办人,做到及早准备,早日开工,努力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立服务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高度重视,卯足干劲,跟上全区发展的脚步,务必把今年工作开展好。

二、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

2014年,我局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上来。一方面,立足于部门职能,为全区经济发展服好务;另一方面,强化措施,扎实苦干,全力推动城建工作发展,迅速掀起城市建设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目标是:一是以“十大片区”旧城改造为重点,配合做好项目筹划、项目规划等前期工作,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做好对接服务;二是以边街小巷改造为抓手,积极做好区旧城改造总体城市文化品牌策划、“四大特色街区”历史文化设计、安置区公共雕塑设计、实施和“之眼”(白水明珠)历史文化展示馆布展等设计配合服务工作;三是以全新的理念,积极做好京九国际商贸城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服务工作;四是以日常管理服务为手段,做好区属工程项目相关跟踪管理服务工作,从规划、招投标、质量监督、施工许可等环节对项目实行保障性服务;五是强化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加大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杜绝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下步工作措施

按照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考评表彰大会精神,为了推进当前建设工作的开展,我局实行四项举措,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一是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创新理念。保持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抛弃僵化陈旧的东西。要积极全面的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用好用足国家政策,便于建设工作的开展。

二是加强内部管理,提供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以工作为主,从工作出发,搞好团结,注重加强程序化管理。确保工作目标,统一干部职工思想,维护稳定大局,形成整体合力,积极稳妥地推进全年建设工作任务的完成。

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提供及时方便快捷的服务,巩固和完善建设行业的良好形象。加强督导,量化考核。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将项目完成情况,工作进展情况纳入部门考核和目标管理,研究切实可行的奖惩措施,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切实搞好城市建设管理,为经济发展提供优美的环境。牢固树立埋头苦干、稳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把行动落实到推进建设事业发展上来,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建设工作,确保城市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区建设局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全面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全区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