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办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17 09:22:38

抗震办主任述职报告

2014年,按照局里年初的分工,本人主要分管抗震设防工作、综治信访工作、武装工作、工会工作、“三送”工作、燃气管理工作、同时协助分管乡镇规划所工作及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另外还兼管了县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即会杉线公路升级改造、河道采砂整治)。下面我就把这一年来的思想、工作作风、分管工作等方面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思想方面

一年来,自身一贯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业务水平的提高,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大精神,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基本路线,践行科学发展观、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从党性观念,工作作风,学习生活,廉洁自律,团结协调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激发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坚持做到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思想上、政治上、言论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县委县政府的指示决议。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

二、工作作风方面

本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能自觉维护局里的威信,在工作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科学的发展的眼光来对待工作中出现的新事物,以身作则,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我历来都以大局为重,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尽力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做到尊重领导、团结同志、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无认分管什么工作都能摆正自己同组织、同上级、同同事的关系,做到务实、创新、拼搏、进取,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谐小康这个中心和局党总支及局长办公会所研究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做到尽心尽职,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三、分管工作方面

1.抗震设防工作:紧紧围绕做到大震不倒、中震可修、小震不坏的工作目标,会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做好抗震设防工作。开展了抗震防灾宣传教育工作和普及了抗震知识的学习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抗震设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了对工匠抗震设防技能的培训,全年累计举办了各类培训班7期760人次。从而提高了工匠的技术水平。对村镇农房建设采用了切实可行的农房抗震措施,坚持执行“十要、十不要”标准,逐步提高了村镇农房抗御地震灾害的能力。定期不定期地会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做好抗震设防和抗震鉴定与加固工作,全年共组织质量安全检查4次,做到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综治信访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抓了矛盾纠纷的排查处理工作;二是抓了各种材料的统计上报工作;三是参加了由综治办、信访局两部门组织召开的相关会议。武装工作主要抓了一年一度的民兵整组工作;抓了武装部办公室和器材室的装修及添置了有关物资共花费3万余元,还抓了2014年的报刊征订工作和森林扑火工作及各种报表的统计和上报工作等。工会工作主要抓了(1)本系统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共计19人;(2)抓了2014的报刊征订工作;(3)组织全系统干职工登山活动和有部分干职工参加的文艺演出;(4)为系统75名干职工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障险;(5)并组全系统干职工参加了2014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3.“三送”工作:本人挂麻州镇增丰村,属常住工作队长。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制订了方案及学习计划;走访联系了50户农户,了解了各户家庭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并记好民情日记(含台帐)同时还宣传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三送”工作中我局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共计拨款7万余元:(1)为增丰村每家每户购买暖水瓶和草帽;(2)新做了宣传栏和公法栏;(3)新建了排灌站及铺设了水泥路;(4)2014“七一”期间走坊慰问了困难老党员,(5)2014年“春节”前还走访慰问了5户特困户。燃气管理工作:2014年会同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全县6家燃气企业进行了4次安全生产检查,(即五一、国庆、元旦、春节)全年未发生不安全事故,确保了全县人民的燃气供应。

4.乡镇规划所工作及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规划所工作主要协助做好规划所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做好有些乡镇农户的违法违章建筑查处工作;做好乡镇半年及年终各项工作的考评。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主要协助做了实施方案的起草及工作计划的制订、农户建房的选址、工匠的培训、工程质量安全的检查、农户信息的入录等工作;

5.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即会杉线公路升级改造、河道采砂整治):“会杉线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主要抓了一是协助乡镇选好安置点及测绘和土地丈量工作;二是抓好规划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三是抓好各安置点的各项质量监管工作;四是做好轮流值班、接待来信来访工作。“河道采砂整治工作”主要抓了无证砂场的清理,打击了违法采砂行为,建设了新码头,按照整治方案进行了相关砂场的整治整合,使得我县砂场经营井然有序,另外还做了局长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上所述,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应归功于领导的支持鼓励,同志们的关心和帮助,按照事物一分为二的观点,我的工作还存在着不足,与上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如:(1)对各种法律法规及本职业务的学习还要进一步加强;(2)在工作中比较保守,求稳、闯劲不够、工作方式比较单一;(3)对如何做好参谋助手作用方面有待于加强。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把工作做的更实、更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