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抗震救灾通知

时间:2022-09-24 03:27:00

支援抗震救灾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近日,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相继发出通知,就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现将中组部《关于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转发你们,请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迅速学习传达,严格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上级党组织《关于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及时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共产党员,特别要加强对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传达,努力实现《通知》精神的全覆盖。

二、尊重党员意愿,积极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尊重和鼓励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积极性,通过各种媒体,积极宣传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把交纳“特殊党费”做为“举红旗、亮明灯”先进性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同时,做好登记等工作,并将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分类造册,统一汇总。乡镇党委统一将所属党组织和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交于县委组织部,县直部门及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可将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交由所属党委,由各党委统一交于县委组织部,或直接交于县委组织部,第一批“特殊党费”务于5月25日前交于县委组织部,由县委组织部转交市委组织部。同时上报《甘肃省共产党员自愿缴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花名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