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专题10篇

时间:2022-04-23 09:14:49

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专题10篇

第一篇: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感谢大家给我一个发言的机会,首先我代表傅家堰乡党委、乡政府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现将本人2014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报告如下:

一、念好“警”字经,让党员干部不敢腐败

“警”就是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红灯常亮。2014年,我乡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大型情景报告剧《党旗魂》、红色电影《忠诚与背叛》、警示片《偏离坐标的人生》,并于5月22日组织全乡党支部书记参观了县看守所。通过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向党员干部展现了贪欲是如何自毁前程、堕落是如何葬送美好生活、腐败又是如何毁灭幸福家庭的,让党员干部强烈感受因“一念之差”而带来“后悔终身”的巨大反差,进而达到心灵上的震撼和思想上的警醒:人不可能把金钱带进坟墓,但不义之财却可以把人引向“坟墓”,使干部在思想上始终保持警戒状态,从而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

二、念好“勤”字经,让党员干部不想腐败

“勤”就是勤政为民,以干实事为着力点,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思放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干事上,把本事体现在服务上,密切干群关系,形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制定了机关管理制度、机关效能建设若干规定,出台了机关干部考核办法;与干部签订了《县城迁建“九不准”承诺书》;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以治理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为重点,重点解决纪律松弛、工作散漫、作风漂浮的机关病,以及政令不通、效率低下、不作为或乱作为等问题,全力打造廉洁高效政府。规范了便民服务网络建设,乡便民服务中心严格实行坐班制,村便民服务室实行定期办公,实现了高效便民。同时,针对党委班子的管理,我们探索实行了“半月谈”工作法,每半个月召开一次班子例会,班子成员分别对前半个月的主要工作进行述职,按照“A+、A、B、C、C-”五个档次进行自我评价,对下半个月的工作进行安排,面对面的述职和安排,大大激发了班子成员之间比、学、赶、超的热情。针对村干部管理,则重点实行了“村干部成长工程”,实行“月月考评,绩酬挂钩、年度汇总,以绩定酬”的绩效考核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开展督查,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会风、学风等方面的转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二是推进乡风文明建设。2014年,傅家堰乡结合实际,举办了以“新农村、新农民、新气象”为主题的首届马里兰杯群众趣味运动会;开展了刘德培故事大奖赛,摄影家协会等一系列集中活动,在我乡掀起了一股精神文化建设的热潮。在乡风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中,我们把廉政文化内容通过讲故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公司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这一年里,面对着“十二五”规划的开局,机遇与挑战同时向我们袭来,我在气矿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不断加强自身锻炼,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发展经济,增强效益,打造队伍”为主线,不断突破工作难点,依靠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依靠全体党员的鼎力支持,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为推动我公司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将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创先争优在服务发展中亮点纷呈。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为主题活动,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升科学发展水平、增强党员队伍素质、树立良好为民形象”为思想主线,结合公司实际工作,坚持在带头领先中推进创先争优。组织党委及时调整党员责任区、“创先争优示范点”和“三联示范点”,以工作作业去为主要阵地,围绕攻坚开展“带头冲锋争标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奋战,克难攻坚的先进性活动,有效延伸了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影响力。坚持在和谐共进中深化创先争优。以“立足小区做奉献”活动为契机,积极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落实暖民心活动,同时开展“化解矛盾促和谐”活动,全面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和谐性,增进了队伍的凝聚力。坚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带领党员成员签订《“创新争优”活动承诺书》,并积极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尽职尽心保安全”演讲比赛,以及“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等庆贺周年系列活动,同时组织落实领导点评和优秀党员表彰活动,并积极开展了“实现三大目标、党员争先锋”、“追寻红色记忆•体验红色之旅”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潜移默化的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刻教育,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平稳向好,并实现了党员全参与。

组织建设在固本强基中不断加强。成立了学习型党组,完成了学习20余次,专业技术学习12次。并积极加强与大竹、邻水作业区等基层单位的交流学习工作,拓展了各党员的视野。机构进一步健全,高效完成了支部委员会成员和支部书记的选举工作。深化“”功能,强化“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并加大对学习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觉悟性。按照局党委党员发展规划,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并坚持落实有针对性的发展策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乡党委书记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2014年,本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团结班子成员,坚持执政为民、廉洁自律、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带领干群为实现全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而不懈奋斗。现将本人的自身情况、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简要汇报。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驾驭全局能力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学习政策法规、市场经济等知识,及时充电,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统揽全局和科学发展观念。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从自身一言一行做起,改进工作作风,团结班子成员,扎实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提升执政能力水平,造福百姓,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乡干群的期望。

二、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执政为民能力

作为党员干部,时刻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时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以“三送”活动为总载体,坚持“以民为本、帮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全乡扎实开展争当“四种服务”活动,即“创服务型组织、当服务型班子、做服务型干部、争服务型党员”活动,带领干部群众,为实现“富裕、秀美、和谐”新而奋斗。

三、强化廉政建设,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本人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八项规定》等系列相关政策法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能风险防控,严守《廉政准则》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通过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住建委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2011年3月24日,根据组织安排,我从榆村乡调任县住建委,担任县住建委系统党委书记;5月6日,被任命为县住建委主任。任职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我和委领导班子一起组织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紧紧围绕“一都一城四化”发展战略,埋头苦干、冥思巧干、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城乡建设快速发展。根据县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现将任职以来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注重修身,进一步提高勤政综合能力

为保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坚定和业务上的纯熟,一年来,我结合日常工作,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报告等各类文件、文献资料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积极参加县委理论中心组和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不断强化自身的廉政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经常警示自己,努力筑牢思想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两道防线,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我还十分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由于城镇建设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工作闲遐之余,我都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认真系统地学习城建、规划、国土、房管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力求做到耳熟能祥,熟练掌握,为我所用,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保证工作决策的前瞻性和正确性。

二、狠抓发展,认真履职,不断开创城建工作新局面

三月份以来,我始终保持勤勉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尽职尽责,勤奋努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全力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影响,积极应对,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城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是以“休屯同城”为纲,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快。紧紧围绕“休屯同城”目标,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城市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1-11月份,列入县“十大工程”会战城建项目完成投资3.8562亿元,占计划投资99.4%。加快旧城区改造,启动原自来水厂、率水路南北地块等地块拆迁,开工建设永棋地块,加快建设绿地上郡、海阳华府、半塔花园等一批精品高档小区,完成7幢高层主体工程,楼宇经济不断做大做强。提升城市新区,政务大楼、会议中心、公安大楼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大楼完成基础施工,加快万宁板块控规调整和实施,开工建设县中学新校区,启动县中医院迁建项目,逐步健全和完善功能,向新城的目标迈进。拉开城市路网,齐云大道延伸段二期主路面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滨江路及南路主路面、人行道石板铺装、路灯安装也已全面完成,南路“白改黑”改造工程方案已完成,并于明年组织实施。启动“两桥一路”建设,松萝桥主体工程完工。加速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抢抓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机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职中党委书记学年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局党委分工,今年主要分管办公室、法监科、后产办和教育科的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社会力量办学工作。现对照区纪发[]49号、翠组发[]39号文件要求,就一年来廉政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明确要求,增强廉政意识

通过参加区委宣传部中心组学习,教育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的组织生活和局机关政治学习,特别是今年开展的党员定期登记的学习和下基层的督查宣讲,反复学习新党章,十七大报告的《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温《廉政准则》、《党内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特别对新党章中的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义务和“两个务必”内容进行反复研读,自觉用《党章》《准则》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勤政为民、服务为先、廉洁从政、淡漠名利,珍惜工作,珍惜自己。在深入基层学校、师生中,体民情、解民忧,为基层办实事,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端正自己的价值观,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务实工作,廉洁从政,维护区教育形象

认真对待自己的各项工作,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自己。长抓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不放松,特别是危房、消防、食品卫生、集体活动、校园治安与学生意外伤害方面的安全工作更是常强调,经常深入检查;着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健全制度,落实检查整改措施,求实效。加强师生法制教育,推进依法治教,规范收费行为,治理违规家教和教育乱收费,强化机关服务基层意识和环境卫生管理,维护区教育良好形象。整合区职教资源,强化职教管理效益意识,再创区职教新辉煌。

工作中自觉执行《党内生活基本准则》,维护班子团结,尊重领导,尊重下级,注意协调好同志间关系。坚持民主集中制,个人服从组织,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办事不独断,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对人诚恳,服务热情,办事公正,敢于承担责任。

在下基层工作中,执行好“四条禁令”,自觉用《廉政准则》要求自己,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浸蚀,过好“五关”。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不贪赃枉法,不徇私情,不奢侈浪费。

经常深入基层学校、课堂调查研究,针对具体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基层党委书记党政工作述职述廉

本人于2007年9月调任,乡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乡工会主席。2009年5月起兼任乡教育党总支书记。到,工作以来,本人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性强、思想作风过硬、廉洁自律、工作务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好评。2009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

能时刻自觉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中,本人身为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在组织和检查别人学习的同时,自觉加强对自身的文化和理论素质的提高,主动参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利用参加党校理论培训班、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党员干部学习、自学和下基层向干部群众学习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了关于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加深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精神实质的理解,特别是通过开展“7·5”事件大揭批当中,通过学习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和丑恶嘴脸,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勤政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更加坚定了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局意识显著增强。同时,结合分管工作,认真学习了党建知识、党纪政纪规章制度、职工维权知识、教育法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知识,不断丰富了自己的业务理论素养,提高了指导分管工作的综合协调能力。今年新疆中央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会召开后,自己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同时,积极参加宣传教育群众的活动中来,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南疆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及上海对口支援的深情厚爱,宣传给群众,化作群众投入美好家园建设的强大动力。

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能力

本人到基层工作以来,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做好工作是一种责任,扎扎实实地做好组织分配的每一项工作。

1、认真抓好党务工作。能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抓了党员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乡党校建设、群团组织、教育等工作,都能制定工作方案,提出有效的措施,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上级组织的肯定。本人分管党建工作以来,加强了村级阵地建设和管理,争取国家项目和乡党委支持,三年新建7个大队部,新建13个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对12个村阵地进行美化整理,合理规置,加大阵地日常使用管理,目前全乡各村大队部都是一派干净整,鸟语花香,朝气蓬勃的景象。通过狠抓周五党员学习,落实三项制度,加强干部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文化素质、党性修养、勤政为民意识明显增强.创新党建工作考核办法,通过检查点评的模式,促进了村级党建工作的积极性;纪检工作方面:在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自己职责,不断加强纪律检查和党员干部建设,严肃党的纪律,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认真对待群众举报和纪检信访问题,严查违法乱纪行为,对2个因违犯财经纪律的党员给予了党纪处分。教育方面,自5月份接任教育党总支书记以后,快速进行工作角色,再忙再累,每周抽出1天时间到1-2个学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党委书记爱岗敬业述职述廉报告

过去的一年,是我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全乡上下信心坚定,目标明确,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是全乡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本人按照岗位职责和廉洁自律的要求,主要抓了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有关制度,每月组织两次集中学习。在学习过程当中,本人带头学习、宣讲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等,特别是在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讲党性、保先进,抓落实、促发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带头在学习会上作辅导报告,各班子成员均能按照要求开展学习活动,从而使中心组学习真正取得实效。二是落实工作职责。结合本乡实际情况,根据班子成员各自特点,科学分工,并层层制定岗位目标责任制,明确了乡班子成员和全乡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全乡工作人员做到既分工又合作。三是强化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并认真实行乡班子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不搞“一言堂”、“家长制”,对于重大经济发展,干部任免等问题均能坚持会前征求意见,个别酝酿,最后由集体讨论决定。四是日常能善于团结、组织、带领班子成员搞好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关心班子成员的成长,在班子中能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注重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平时华考动为契机,抓好以出生补漏报为重点的五清理工作,彻底澄清了计生底子。并通过强化宣传和落实利益导向机制,创造了良好的计生工作舆论氛围,调动了群众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的积极性。在本计生年度中,全乡出生人,政策符合率%,出生率‰,出生性别比,完成四术例,其中二女扎例,兑现独生子女奖励费人,兑现二女扎奖励费人,征收社会抚养费万元,计生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人在安排部署工作中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善于统揽全局。能够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并结合乡情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工作重点和措施。在重大事项决策中,能在决策前多方征求意见,并经集体讨论决定。在今年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本人重点抓好农业、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去年全乡工农业总产值达亿元,比增%,其中农业总产值达亿元,比增%;乡镇企业总产值达亿元,比增%;财政总收入达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社区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我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在农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落实上级部门文件精神,严格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带领社区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借助今年体制改革、天帮忙人努力的大好机遇,使东河坝社区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呈良好向上势头。现在我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履行职责情况向大家述职,请同志们评议。

一、学习和思想政治情况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是政治上成熟、思想上追求进步的表现。一年来我注重加强学习。重点是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兵师党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以及农场领导的讲话精神。在理论思想上搞通搞懂,保持一个党员干部的政治方向和精神本质。从思想上政治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发展,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坚持党的原则和政策,按照农场的发展思路和方向。在思想上不断克服因循守旧、墨守陈规、求稳怕乱、急躁厌烦的思想情绪。在学习中,我努力把理论学习与总结实践经验,与分析社区的实际情况,与解决社区各种突出矛盾和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结合起来。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认真撰写读书笔记1.5万字,学习心得4篇,有关论文2篇,在自己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扎实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尤其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不但自己带头学,还专门为连队支部配备了6个大铁皮火墙,文化室窗户蒙定塑料布、挂门帘,确保各连队文化室烧得热,便于冬天学习和举办职工科技培训、文化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学习的浓厚氛围。

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严格按照农场党委的要求,在巩固基本经营制度的成果上进一步做好“两个限额”、“两还”、严格控制非生产人员、干部作风转变等项工作,推动了社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

二、领导能力和工作作风方面

做为领导干部,就要心系群众,深入群众,造福群众。群众最讲究实际,如果我们光说不干,不为群众办事实,就不能赢得群众信任,在工作中我坚持说一句是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干成,实实在在的干事,脚踏实地的工作,努力提高和锻炼自己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开拓创新的能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提高效率的能力,贯彻上级政策、全面完成任务的执行能力以及党委班子的整体能力和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支持的能力。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认真学习、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保持政令畅通、认真遵守执行党的纪律和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的有关规定,按照议事规则的要求做好党委的决策工作,工作中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电信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加强贯彻落实党的目标、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一年来,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按照上级纪检部门的有关要求,常常性地学习党纪法规、廉政建造有关规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六项规定”,不断加强自律意识,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筑牢反腐拒变防线,不断加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

二、保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始终保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单位的各项工作纪律、工作制度,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要求下属干部做到的,自己率先作出表率。一年来,没有违背廉政规定和制度的行为。去年底,县重点建造工程项目的电信楼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作为一个一期投资就达1100万的大型基建项目,我始终尽心尽职,把它当成自己的“家”来用心去建。在项目建造过程中,我始终保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始终保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要事项的决定一律经过企业治理委员会集中讨论,没有凭借个人权力为他人和亲友谋取私利;同时我还对下属严格要求,禁止对施工单位进行“吃、拿、卡、要”,并让公司纪委介入,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此外,我还果断执行市公司制定的公务用车制度,保持每月缴纳200元停车费。保持公开选拔干部,实行竞聘上岗,重要人事任命都经党委集体研究决定,不任人唯亲和独断专行。在公务活动中保持勤俭办事,不铺张浪费,大力精简和严格控制、压缩会议费、招待费用等支出力求用最少的行政成本,达到最大的行政效率。

三、保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保持“公平、正义、实在”的行为准则,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始终做到摆正位置,保持民主集中制,自觉地维护班子的团结和权威。认真按照党风廉政建造责任制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管好人,带好队伍。尤其是对基建办的同志,我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要求他们始终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卫生局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市市直单位市管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要求,现将本人2009年度思想、学习、工作、廉洁自律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和学习情况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局党组中心学习组学习。通过学习,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了科学发展观的意识,增强了党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雪凝灾害、汶川地震、奥运盛会等重大事件中,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和部署,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努力推进我市卫生改革与发展。

二、工作情况

2009年,根据市委安排,到特区担任市党建扶贫工作团团长,并挂任区委常委副书记。在工作中,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

(一)党建工作情况

各工作队到点后加强了村委会班子建设,夯实了发展基础。“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为了帮扶村有一支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各工作队到点后按照“五个好”的要求,全面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组织建设,实施“村为主”的工作机制,帮助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根据村委会工作和发展需要,配齐、配强队伍。按照能者上,平者下,劣者汰的原则和村委会现行工作的需要,对村委会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各工作队队长和队员分别挂任了乡党委副书记和村委副支书,在工作队的努力下制定和完善了村级规章制度。二是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了基层队伍建设。各工作队在联系村有序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好沟通信息、上传下达、查找问题、具体指导等工作,通过活动,促使村委队伍的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不断得到提高。同时加强了对27个村委会干部、党员的文化素质和技能培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