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庆祝工作设想

时间:2022-09-09 09:31:00

教师节庆祝工作设想

九月的风又一次敞开了新学期的门,沐浴着秋风的凉爽,迷醉于桂花的馨香,第27个教师节带着甜美的微笑,带着浓浓的祝福,向我们款款而至。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并营造和谐的教育工作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顺利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创办人民满意学校做出新的贡献。我校积极响应淮城教育总校号召,本着“祥和、热烈、简朴、实效”的原则,积极开展了以“和谐凝聚师心、共创城郊明天”为主题的第2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从本周一开始,在课间或放学之后,当你踏入我们学校的大门,会听到学校的广播在舒缓地播放《我爱米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和《我爱老师的目光》等赞美教师的歌曲,饱含深情地演唱使得整个校园沉浸在节日喜庆的氛围中。我校德育处还组织各班举行“庆教师节板报评比”活动,要求每位班主任本周教室板报内容围绕“庆祝第27个教师节”展开,并组织相关领导和老师做评委,进行集中评比;本周一国旗下讲话活动内容围绕了“我爱我师”的主题;同时还要求各班利用晨会和队会向全体学生开展以“感谢您,敬爱的老师!”和“老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相关活动;各班级还可以结合自身班级情况和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开展师生共度第27个教师节的相关欢庆活动……以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和谐师生关系,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快乐学习!除此之外,我校还明确了如下具体的活动内容:

一、面向全体学生举行形式丰富的“感念师恩”活动。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教师是学生一生中最难忘的人,学生成长中每一个足印都离不开教师们辛勤的汗水……为了表达学生对恩师的敬重之情,我校德育处面向全体学生举行形式丰富的教师节感恩活动,活动有关要求和事宜如下:

1.中高年级举办以“感念师恩”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内容可以写一写自己喜欢的老师;也可以写出自己印象最深的一位老师;或写出自己想对老师说的心里话、提出的建议、表达的祝福等等。题目不限,可以围绕主题自拟。三四年级字数不低于300字,五六年级不低于400字。各年级组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根据不同的奖项设置不同的奖品。

2.低年级中,一年级学生自己动手做不同形状,色彩漂亮,各具特色的贺卡,并在贺卡上写下对老师浓浓的祝福,赠送给老师,以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福与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二年级学生,由班主任组织,在一张大红卡纸上举行“老师,我把祝福送给您!”的签名活动,凡是自己喜欢的或值得感激的老师,都可以把他们的名字写在上面;凡是想对老师说感谢或祝福,又不好意思当面向老师表达的话语,现在给学生们一片天地,一个机会,表达他们对老师的谢意(不会写的字可以用拼音代替),以表达浓浓师生情。然后由全班师生共同动手对签过名的红色卡纸进行美化,最终挂在校园的橱窗内进行展览。

二.面向全体老师举行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师德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同一颗火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撒播着希望……”曾经这首鼓舞了多少人民教师士气的诗歌,现在读来,是否还有当初那种震颤灵魂的感觉?在物欲横流的当下,在人性浮躁的今天,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们,也正在经受着来自社会上各个方面名与利的诱惑。所以,加强师德建设,应该成为一项永抓不懈的长期任务。在属于我们教师自己的节日里,我校王校长组织大家相聚一堂,一边剥着花生,嗑着瓜子儿,品尝着美味的水果;一边欢声笑语,畅所欲言,回忆昔日的美好,反思昨日的不足;用爱心、良心和耐心把握今天的工作;并倾诉明天的梦想,表一表为实现梦想的豪情与决心……在这特殊的时刻,要求人人参与,人人发言,继续传承“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以身作则,做好为人师表,将“德高学高为师,言正身正为范”的高尚师德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希望每个人都能拂去心灵的尘埃,敞开心扉,聆听彼此心灵碰撞的声响,以和谐同事关系,凝聚教师向心力,为创好我校美好的明天而携手共进!

座谈会主题:围绕“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师德主题,畅谈、感受、反思、展望教学工作生活。

座谈会人员:我校全体教职员工。

座谈会时间安排:本周五下午放学后。

三、举行以“情满教育”为主题的教师节联谊活动。

为真诚答谢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增进我校与社区及社会的互动、沟通与和谐,共同创造我校教育的美好未来;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和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教师爱教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我校将激情举行“情满教育”为主题的教师节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