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办公室主任竟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09:23:36

经济开发办公室主任竟聘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

大家好!

今天,我参加竞选的职位是我村经济开发办公室主任这个职位,作为一个农业养殖户,今天,我能参加这次竞选,心中百感交集,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村民们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很荣幸自己赶上了这次竞争,这使得我有机会通过这个岗位,回报这片养育我成长的土地。

我叫,今年岁,共产党员。至工作以来我抱着学习进取的心态,参加过多种行业,1986年—1991年在栗木小学任民办教师;1991年弃教南下务工;1993年在虎门服装厂任打板师(裁剪师);1995年函授北京服装学院学习服装设计;1996年任国际品牌“朱丽沙菲”品牌设计师,并在虎门中国第一届时装交易会获“优秀奖”;1997年自开服装厂,同年底失败倒闭;1998年进入“以纯”创立设计部并任设计总监;2000年任新塘甜蜜鸟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独自投资400万开办合罗岭生态农场,开垦山地128亩种植按树,开挖29亩鱼塘,兴建260头母猪自繁自养猪场;2010年底回老家发展,想通过自己所学知识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共同致富,共同发展养殖,种植业。现在养有600头竹鼠,13头豪猪,想走公司加农户道路,刚从引进价值10万元的育雏设备,专育小鸡发给农户饲养并回收,特种养殖证已办到,准备申报帮水特种养殖合作社。丰富的工作经历,让我的人生更加充实的同时也让我学到很多知识,这使得我更具备能力做好我村经济开发区办公室主任一职。

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首先,我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办公室主任工作优劣以及能否开创新局面关键取决于,是否能积极主动配合村领导,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良好素质修养;是否善于博采众长带领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协调工作领导集体。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我村经济发展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

其次,我具有过硬的思想素质。我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诚实正直的人品和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在工作中我一直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把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全身心地投入。无论我的成就多高多好,无论我走得多远,我的心始终与这片土地相连,我将以最高热情,回报这片培养我的土地,回报这里的父老乡亲。

第三,我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过往的工作中,我做过基层,也做过决策者,这些工作使我具备了眼界宽、悟性好、出手快的特点,并且善于把握工作重点,准确领会领导意图,及时而创造性地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对经济发展也有着自己更加独特的见解,对我村的经济发展带来帮助。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思考,推进工作;团结同事,融洽相处;遇到矛盾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把问题解决在工作范围内,推动我村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第一,我将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我的工作。对待工作,我一直坚持信一句话:“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多少年来,我一直用它鼓励着自己。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把我村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绝不做有损我村发展的事,永远把村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第二,求真务实,做好落实。办公室工作无论是学习,协调,服务,最终都要体现在落实上。对领导交办的工作,将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特别是经村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的事项保证做到掷地有声,件件见效。抓好对重要工作的跟踪督办,及时反馈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我村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办公室将早安排,早部署,勤检查,重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为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做出积极贡献。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怀着感恩的心,回报这片土地,回报这里的人民,为我村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