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责任演讲稿

时间:2022-08-07 09:09:48

梦想与责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大家好!

我是,来自省法制办,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是“梦在前方,扬帆起航!”。

前段时间,在公交车上看到了一则公益宣传片,一个名叫“郭傻子”的人,他的事迹让我动容,他的一段话语更让我至今记忆犹深。

“30年来,我经历了很多,但我的梦想一直很明确:一个共产党员,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这是天经地义的,不需要任何理由!”这个人就是“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

在他的心中,梦想其实很简单,

梦想是一种信念,

梦想是一种执卓,

梦想更是一种用责任去实践,用责任去担当的过程。

2012年11月,国家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提出了“中国梦”这一理念,其实“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就是亿万华夏儿女共同的愿望与心声。

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实现“中国梦”就是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就是要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不断的传承和弘扬社会的正能量,

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千万党员干部,亿万万华夏儿女,携手努力,团结拼搏,脚踏实地,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梦想,用自己承诺去回应责任。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梦。中国梦,更是每一个人的梦!

作为一名年轻的法制工作者,在为“中国梦”逐步实现而欢呼雀跃后,更应该深深的感到自我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这种责任正是催生我们前行的源动力。

作为一名法制工作者,要将“中国梦”作为自我前进奋斗的终极目标,要坚定中国梦必然实现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行动自信,提素质、强本领,始终坚持以法为魂的信仰,并以此作为行动的指南。

作为一名法制工作者,要认真自觉的实践伟大“中国梦”的各项要求,这是一种要求,更是我们的一种责任,在工作中,要将这种责任化成自我行动的要求和鞭策,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时刻牢记我是一名人民公仆,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作为一名法制工作者,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保驾护航,实现“中国梦”的核心前提就是要实现“法制梦”,因此,对于我们工作和战斗在法制前线的工作者而言,要秉承“法制在我心,共圆中国梦”的责任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宣传好各项法律法规,贯彻好各项法律法规,履行好社会主义法律宣传者、贯彻者和捍卫者的在责任。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当代青年,勇于承担自我身上的那份责任,敢拼敢干,敢搏敢为,最后,我坚信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必将会美梦成真,祖国必将会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