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项审计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10:42:42

脱贫攻坚专项审计整改方案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名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县是长江上游总要的水源函养区,天然林资源极其丰富,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天然林是自然界中群落最稳定、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结构最复杂的陆地生态系统,是生态的根本、产业的基础、文明的载体、在维护生态系统平衡、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

一、反馈存在的问题

石渠县专项审计反馈问题:2018年,县林草局违规聘用3名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四职干部)享受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针对该问题,我局庚即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专门安排、布置、落实整改问题。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

二、加强领导,落实是责任

一是召开局务会议,并研究决定,单位主要领导担任局整改小组组长,抽调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领导小组,由业务经办人员王琴具体落实整改工作,确定整改时限为12月10日前。二是积极主动开展2019年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中,是否还存在同样的问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防止发生类似问题。

三、整改目标

坚决贯彻执行好专项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生态护林员选聘政策,开展好2019年至2020年度生态护林(草)员选聘工作,2019-2020年生态护林(草)员选聘除选聘2020年需要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外,续聘2014、2015、2016、2017、2018、2019年度已脱贫、但有返贫倾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生态护林(草)员,以巩固精准脱贫成果,确保贫困户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