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10 09:35:58

疫情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为认真做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切实保障工业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精神要求,结合我镇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制定该实施方案。

一、严格用工筛查,强化复工报批。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等全部复工报备材料准备齐全。复工前企业呈报用工人员名单,报县领导小组疫情防治专班进行比对、审核、把关。核查后,形成初步用工清单,该清单如有外乡镇人员及时上报经委,经委联系其他镇办对该人员进行比对筛选,最终确定企业用工人员名单。

二、把好健康上岗关。企业确定好复工时间后,由包企业负责人联系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到复工企业核实返厂上岗人员名单,进行体温测量及签订承诺书。复工企业只能使用老员工,不得新增工作人员。上岗之前,包企业责任人须让企业提供2019年度员工工资表进行比对筛查。

三、做好消杀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前,要提前对车间、办公室、食堂、宿舍、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复工后,每日不低于两次对以上区域进行消杀防疫并做好记录存档。

四、做好员工监测工作。员工上岗前须到所在社区办理工作证明,上岗后办理工作证,如复工企业没有住宿条件的必须按照要求给员工办理通行证。每日不低于两次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和影像资料存档,员工除就餐外一律佩戴口罩。

五、做好企业内宣传工作。复工企业要在厂区入厂门口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及张贴标语,企业复工复产生产方案、防控预案、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承诺书等规章制度一律上墙,企业向每名职工发放防范疫情明白纸,提高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群防群控自觉性。

六、把好职工就餐关。职工就餐实施按班组错峰间隔就餐。餐品配备要营养化、标准化、统一化。倡导“分餐制”,实行单桌就餐,避免互相交流攀谈。职工食堂在餐后要进行消杀防疫,并做好相应记录。

七、把好集体活动和交流沟通关。疫情结束前,企业不召开员工大会,不举办聚会聚餐,不搞集体活动。推行“网上办公”和“视频会议”,员工不得相互串岗、互访。利用钉钉、微信、QQ等平台,建立企业职工防疫交流群,由专人负责管理,及时正面、权威、有利于疫情防控的信息,消除员工恐慌心理。

八、把好企业入厂关。建立外部人员、车辆入厂台账,问询是否必须进入厂区,若有工作需求必须进入的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对人员姓名、单位、手机号码、车牌号码进行严格登记。严禁湖北籍员工、外来人员及与病例地区有可疑症状人员接触的人员入内,并及时向镇政府进行汇报。

九、实行包保责任制。每家拟复工企业由副科级领导、部门负责人、督导专员共同负责,要求副科级领导每日做好巡视检查工作,部门负责人在监测节点到企业配合工作,督导专员每天盯靠在企业,按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企业防疫情况进行督导,按照“一企一策”制度为企业建立防疫管理档案,将每天消杀情况、体温测量、人员车辆出入情况登记存档并做好记录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