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暨停课期间教学方案

时间:2022-04-23 09:31:57

疫情防控暨停课期间教学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县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保障全校师生及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稳定,学校对于近期的疫情防控和停课期间教学工作做了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各级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积极主动、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全力遏制病毒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团队的智慧,务实的作风,高尚的师德,有效的办法保证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教与学工作。

二、工作举措

(一)制定学校关于做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县中学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职责:负责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完成学校的临时性工作,坚决不搞形式主义,追求务实。

(二)、制定做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校园出入等制度,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三)、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认真做好师生疾控应急排查统计工作,密切跟踪寒假期间到达或途经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教职工和学生的情况,按时做好日报工作;

(四)、各班主任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予以传达,并要求班级同学将每天的身体情况进行上报;

(五)、探索一条适合我校各班级、各学科的网上授课办法,力争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

(六)、提前做好学校正式复课后的就餐、消毒、晨检等各项预案,确保师生安全。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师生要增强风险意识,牢固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坚决摒弃任何侥幸心理,确保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2.杜绝形式主义,最大限度的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追求实效。规范信息公布,确保教育稳定。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为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健康舆论氛围。有关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宣传、防治等资料由学校宣传教育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