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双创”考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4 03:22:37

市“双创”考评工作方案

一、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大搞环境卫生整治。要认真组织以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保洁员为主,同时发动入党积极分子、计生专干、水库管理员、村医生、村民志愿者广泛参与突击队伍,逐村逐路进行清扫,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路,不留卫生死角。保持环村路、巷道、休闲点公共场所卫生整洁,村中没有明显的垃圾。行政村内公路上无积土、路边无高草、无堆积建筑废料和生活垃圾。

二、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

各临街商铺、公路边的农户要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对照“三包”责任内容,按卫生整洁、容貌美观、秩序良好的标准认真做好室(院)内外卫生等工作,不出店经营、不占道经营、门口车辆停放有序。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按“三包”责任要求,做好本单位卫生容貌秩序工作。

三、开展“双创”工作宣传教育

要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双创”工作相关知识和文明礼貌教育,开展“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双创”工作活动。各单位要有“双创”工作宣传栏,各村要有“双创”宣传标语。特别要教育群众不随意停放车辆、不随意丢弃垃圾,自觉维护好公共场所卫生,自觉维护好文明公民良好形象。

四、整理“双创”工作材料

各单位要参照量化评分标准迅速整理好本单位的“双创”工作相关资料。做到专人整理,专盒存放。各单位需准备的资料主要包括:镇下发的相关文件、宣传学习资料、工作简报、检查通报,本单位“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工作计划、主要工作汇报材料、“双创”工作志愿者人员名单,各种“双创”会议、劳动照片图片等。

以上工作要求,望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