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公司党建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7 08:56:52

盐业公司党建工作方案

盐业公司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和建设“四个新”的总体目标,为实现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不断的奋斗。

一、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坚持以“兴工强县”为战略目标,在我县规模以上企业中实施“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措施,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中心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服务企业发展中创先争优。一是深化我局党支部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二是按照上级部署,根据实际,扎实开展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二、巩固和提高覆盖工作

深化党建工作。一是增加我局党员人数。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为抓手,继续依托工会覆盖面大的工作优势,及时掌握我办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信息,加强做好党员与干部的沟通,为优秀干部加入党组织创造条件。二是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及建立党员党费台账。督促我局党员干部及时缴纳党费,单位组宣委员建立好党员缴纳党费台账制度。

三、稳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根据十四届纪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党建工作会议的整体部署,我局全面推广党务公开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引导、监督和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洁身自好,切实做到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

四、加强信息工作及宣传工作

健全和落实信息宣传制度制,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助推党建工作开展。一是培养一支党建信息员队伍。加强对信息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和考核,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二是加大政务信息力度,做到及时更新、内容丰富。三是丰富宣传方式:1、利用村委两级会议、上门宣讲、发放资料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央、省、市、县“十二五”规划,宣讲赣南苏区振兴规划计划情况;2、扎实做好就业、社保、医保、人口与计划生育、林业、土地及惠农政策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3、对农民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宣传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农民自觉遵纪守法,维护农村稳定。

五、扎实有效推进“三送”工作

我局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及时成立了“三送”工作领导小组,由古佳荣经理为“三送”工作分管领导,和三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队,全面开展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三送”工作。努力实现联系户全覆盖,走访全覆盖,摸底调查全覆盖。全力履行承诺书事项,配合做好赣南苏区发展振兴的调研工作,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情绪在一线理顺、稳定在一线维护、作风在一线转变、成效在一线体现,努力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的重大困难和问题,使“三送”工作有所成效,人民群众满意。

六、加强自身建设

在扩大组织的同时,集中更大精力,在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性上下功夫。一是召开支部会议。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通报工作进展、分析工作难点,形成部门参与、共同关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强分类指导。围绕“五好”要求,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开展两年一次的“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达标测评。并重点加强对“达标测评”中“基本达标”支部工作的指导,对因党员人数少活动难以开展的,按属地相邻原则,探索开放性、灵活性的组织生活

七、深入开展党群联建活动

以党员为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自豪感,强化党性意识,提升责任感,激发事业心,积极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