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评议政风方案

时间:2022-04-06 04:28:00

办公室评议政风方案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政府办公室民主评议政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府办字号)文件精神,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就年办公室民主评议政风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政风建设核心,以评议促整改为手段,以解决部门、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把全县政府办公室系统打造成办事高质、服务高效、协调有力的行政机关,为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二、评议对象

政府办公室。

三、评议内容

通过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活动,认真组织对本系统存在突出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抓好在、年民主评议政风工作中群众意见、建议和年省、市“政风行风热线”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进一步解决机关作风中的突出问题,促进政府工作全面“提质、提速、提效”。

四、组织领导

今年的民主评议政风工作按照统一组织、分级负责、下管一级、上下联动、成果共享的办法组织实施。

为加强对今年政府办公室系统民主评议政风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办公室民主评议政风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五、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6月中旬至6月下旬)。

1、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动员大会;

2、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督促整改(6月下旬至9月下旬)。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2、从镇属村、站、所、医院、学校、企业和村民中确定群众满意度调查对象,并将其基本情况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3、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为扩大征集面,提高整改效果,将上门到相关服务单位征集意见;

4、对征求出来的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形成材料。对所有意见逐条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并建立健全政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

5、将整改意见和结果及时反馈到提意见对象;

6、所有相关材料整理、归档、上报,做好迎接市、县领导小组的各项准备工作。

第三阶段,接受群众满意度调查和交叉检查评估(7月上旬至10月下旬)

政府办公室的群众满意度调查,由县民主评议政风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统计局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进行。交叉检查评估,由县政府办公室组织进行并集体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