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设施种植业小区建设方案

时间:2022-02-14 09:46:00

验收设施种植业小区建设方案

县设施农业建设的总体要求,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年设施种植业小区建设验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1.《印发关于给予设施农业建设资金补助意见的通知》(办发〔〕号)文件规定的补助范围是本次验收的重点,包括规模小区、精品小区和推广应用温室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的温室个数。验收结果作为兑现省、市、县补助政策的依据。

2.年新建面积不足100亩的设施种植业小区,市验收组已验收的县验收组不再验收(以市里验收数字为准);市里没有验收的县验收组要逐个验收。验收结果作为兑现省、市、县补助政策的依据。

二、验收程序

1.自行申报。各镇场区在自检自验的基础上,以自然小区为基本单位填写验收申请表,并向县政府提出验收申请。

2.实地验收。县政府在接到各镇场区验收申请后,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县设施农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组成验收组(验收组名单详见附件1),进行现场勘验。

3.汇总报批。县农经局负责对验收数据进行统一汇总整理,形成验收报告,送分管县长审核后报县政府批准。

三、验收标准

1.规模小区、精品小区和温室反应堆技术的推广应用,其标准按《印发关于给予设施农业建设资金补助意见的通知》(办发〔〕号)文件规定执行。

2.标准小区。占地50亩、栋数在15栋以上的(因地形、地势不一而有所不同)为一个标准小区,冷棚小区面积按温室小区的2倍标准计算。

3.指标。本次验收的面积为主要考核指标,以50亩为标准折算标准小区个数;以栋数做为辅助指标,以100米长温室为标准折算标准栋数。

4.精品小区以实际工程量作为基本验收条件,按工程量大小由县政府确定补助额度。

5.温室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推广应用以实际实施的温室栋数为准。

四、时间安排

1.各镇场区自检自验和申报时间为年月日至7日。

2.县验收组从年月日起对各镇场区进行现场验收。

五、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县政府设施农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验收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选派分管领导和业务同志组成验收组,参加验收工作。具体工作安排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即:农经局)拟定工作日程,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各镇场区也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对本辖区年新建设施种植业小区进行自查自验和申报。

2.精心组织。各镇场区要准备GPS设备2个,用于小区定位和面积测量,并安排工作人员;县农经局要准备好申报和验收所需的表格等;各验收小组要按照各镇场区申报的小区明细,逐小区、逐地块勘查面积和栋数。实际勘查数与申请验收表填写一致的,在验收组栏内签字;不一致的要按实际勘查数核定小区个数和栋数,在验收组栏内标明并签字。

3.落实责任。县验收组及各镇场区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做好年设施种植小区的验收工作,确保政策的严肃性和实效性。坚决杜绝虚夸谎报、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发现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