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8 08:21:00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一)开展“行业争先、效能提速”活动。

围绕“行业争先、效能提速”这一目标,找准党务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使党务工作在总体部署上与学区发展大局相呼应、在工作部署上与学区中心工作相协调、在机制体制上与学区和谐发展相适应,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建立党员集中学习日,实行严格的请销假和点名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的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期间。

严禁上网聊天玩游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努力推进党务工作的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和内容创新,实行岗位责任制、公开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加强政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切实解决职责不清、效率不高、推诿搪塞等问题,建立健全教育、管理、服务党员群众的长效机制,提升学校形象。

(二)开展“开门办教育、阳光新校园”活动。

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按照“工作机制系统化、组织建设一体化、学习活动经常化、日常管理规范化”的要求,不断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探索有利于学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逐步推进党务公开、校务公开。一是聘请部分家长、退休老干部代表担任教育监督员,学校定期召开座谈会,汇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反映出来的问题制订整改台账,明确人员和责任,认真落实解决。二是每学期举办一次“学校开放周”,邀请学生家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近距离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对家长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三是加强党务、校务公示,围绕社会、家长、党员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校园网、宣传栏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途径,将学校的工作计划、工作决策、管理规定、收费标准等及时公开,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四是加强家校联系,学区各校每学期初都要召开全体学生家长会,与家长搞好沟通交流,争取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三)系统总结,完善机制(2012年7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

围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这一阶段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展示成果。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回顾我学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二是搞好总结。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系统总结,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按照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整改落实目标、整改落实措施、整改落实责任和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的要求,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考核评议。学区党支部将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议。四是完善机制。对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学区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党支部书记、校长是直接责任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副书记牵头负责活动具体协调、督促和考评等工作。公务员之家

(二)舆论引导,营造氛围。

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及教育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激发广大党员参加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善于发现和培树先进典型,通过宣传典型,展示我学区新时期党组织建设的整体风采和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貌,打造党员队伍建设的新品牌。

(三)结合实际,注重实效。

在活动过程中,紧紧围绕学区工作中心,统筹安排,将活动落实到具体的日常工作中。一是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活动推动学区工作有效开展;二是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推动学区工作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加快突出的成效。三是与新形势发展需要相结合,着力破解影响学区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各种难题,着力探索促进学区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促进学区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四是与加强校风建设活动相结合,力求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