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4 04:16:44

县志办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紧紧围绕法治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12月份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办工作逐步法制化、规范化。志办法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每次会议有记录,紧紧围绕县志办工作职能,研究部署全局法治建设工作,专题研究法治创建活动,推动法治建设工作渐进有序开展。确保法治工作正常开展,高效运转,经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根据县法治办要求,成立了县地方志办公室法治建设领导机构,完善了工作运行机制,并配备思想好、作风正的人员兼职从事法治建设工作。

二、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法律素质

1、按照县委政府安排,我办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由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食药工质局、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承办的以“品高原美食,尝味道”为主题的首届特色美食大赛活动。

2、按照我办对《年鉴(2018)》编审工作进程,本月对其样书店进行了校对,即:校对工作历来是我办志书、年鉴出版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年鉴质量的最后一道关口。然而充分认识校对的重要性,掌握校对方法,建立校对制度,提高业务素养,是全面提升年鉴质量的保障。

3、组织值班干部职工继续学习《谈治国理政》相关内容和《新宪法》相关内容等。

三、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依法行政

我办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制度,按照有错必纠和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不作为追究、错案追究和免于追究责任的范围、种类。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布署,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及时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完善自身建设,树立公正、文明的良好机关形象,确保法治创建活动深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