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7 09:15:36

全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为加强我乡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树立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推动事业良性发展,特制定202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为根本任务,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我处班子建设、制度建设、道德建设、素质建设、作风建设和形象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二、 创建目标

领导班子团结拼搏、务实进取,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效,管理制度科学规范,普法教育深入人心,工作生活环境整洁优美,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奋发向上,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强,工作效率高、工作业绩好,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显著,达到文明单位标准。

1、领导班子好。处领导班子守纪律、讲规矩、讲学习、讲正气、讲团结;以身作则、依法行政、勤政廉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思想文化建设好。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好、移风易俗,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3、工作业绩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腐败及单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4、单位风气好。以服务群众、奉献岗位为宗旨,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内部管理严格有序,服务态度热忱文明。5、综合治理好。全委上下廉洁勤政,无重大治安刑事案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聚众和封建迷信等不良现象发生。6、创建效果好。创建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做到经常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