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干部培训工作打算

时间:2022-04-13 11:29:00

总工会干部培训工作打算

为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干部培训工作的管理,围绕市总五届七次全委会确定的年度工作总体部署,《市总工会2012年度工会干部培训计划》已经确定。为确保计划的落实和完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市“两会”和市总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经济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能力。紧扣广大工会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突出《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特点和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会基础业务知识,主要包括工会规范化建设、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文化建设、工会信息、工会财务(审计)、女职工保健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二、培训对象

1、岗位轮训对象:市直各产业(行业)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

2、专项业务培训对象:县区工会、市直各产业(行业)工会及其所属基层企业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信息员、财会(经审)人员等。

3、集中调训对象:全市企业、乡镇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工会干部等。

三、培训形式

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学习考察等。

四、具体要求

1、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按照本计划的要求,加大所属工会干部培训力度,积极选送工会干部参加参加上级工会培训,确保培训计划的顺利完成。

2、县区工会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对所属基层工会干部全面进行一次工会业务轮训。各产业(行业)工会、大型企业工会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自行组织培训。

3、市总各类培训由相关责任部门负责落实培训对象,负责组织实施,全程跟踪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