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处副主任个人汇报

时间:2022-07-17 04:01:00

教导处副主任个人汇报

大家好!尊敬的各位老师。

一直是一位兢兢业业,自一九九四年温州师范学院毕业参与工作以来。勤奋踏实的人民教师,平时严于职守,乐于教书育人,善于学习实践,勤于探索钻研,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中倾注了满腔热情和爱心,用自己行动履行了一个人民教师的誓言。

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工作上,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甘于奉献,勇于承担各项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廉洁从教,作风正派,为人师表。生活中,积极进取,健康向上,关注时事,关心社会,关爱生命,热心于公益活动。家长和学生心目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和良好的师德形象。1996年10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二oo一年度工作中效果显著被中共汀田镇委评为优秀党员。年、年荣获瑞安市义教先进个人;年、年两次荣获温州市“优秀教师”称号。

为提高自己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教学上。促进专业化发展,平时备课能认真钻研教材,理论联系实际,正确掌握教学目标,兼顾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精心选择和整合教学内容,用新的教育理论组织课堂教学,注重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和学习能动性的发挥,教学效果突出,多年教育教学工作综合评定均为优秀。案例《游戏公平吗?和《意料之外—一堂没有完成计划的课》关于对口香糖的调查》分获瑞安市、温州市三等奖。另外,为了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曾多次参与学校、学区、教育局组织的各类教学竞赛活动,效果显著。年10月被评为学区级数学学科“教坛新秀”年4月荣获学区骨干教师光荣称号,并参与瑞安市数学骨干班学习。年3月成为市第三批数学中心组成员。

立足于班级凝聚力和学风建设,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善于倾听学生的心声,重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特别关注问题学生,给予宽容、协助和信心,尽力于家访与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同时,牢固树立起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当学生的引路人,做学生的贴心人,做到勤教育,巧引导,关心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科学地分析学生的心理变化和思想动态,深入德育研究工作,善于做后进生转化工作,善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组织学生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自己所担任的班级在1997年、1998年、1999年、年被学校、教育局分别评为文明班级、行为规范示范班级、先进集体。

积极参与各项课题的研究,教科研方面。近五年来,三个课题《课堂教学中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研究》初中数学开放题教学与设计评价的研究》和《新课程理念下初中数学作业批改方式的调查与研究》均获市三等奖。平时勤于收集、积累教育教学经验,认真撰写论文,其中论文《浅谈数学课堂教学中如何遵循提问原则》合理运用cai技术,促进学生主动发展》新课程理念下的数学教学过程》均获市三等奖;论文《谈当前家庭教育存在误区、危害与对策》获市二等奖;论文《健全德育网络推进转化工作》获省三等奖。论文《给“留守学生”一片希望的蓝天》教育教学探讨第6期上发表,掌握恰当时机开展有效合作》科教导报第36期上发表、浅谈初中数学教材中“节前语”挖掘和利用》中学生报教师版第48期上发表。作为数学竞赛的辅导老师,学生参与全国初中数学竞赛中多次取得佳绩,同时指导学生小论文写作《概率的魅力》一文获温州市三等奖。

作为教导处副主任,学校管理方面。能积极、主动地完成本职工作,敢于承担责任

提出了许多珍贵的建议。开展学校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并为学校的今后发展献计献策。做到公正、公平,不循私舞弊,而且工作干劲足,具有很强事业心,特别是所负责的义教工作,得到上级领导部门的一致好评。学校连续四年被评为瑞安市义务教育档案建设先进单位,年度、年度自己被评为瑞安市义务教育档案建议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