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冬春火灾防控小结

时间:2022-02-26 02:51:39

乡镇冬春火灾防控小结

为做好我镇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在辖区内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我镇做好了以下安全工作。

一、周密部署抓落实

近期,对全镇辖区内的企业、学校、敬老院等消防重点领域和人员聚集场所,展开火灾防控检查。

二、全面排查,注重实际显成效

根据实际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单位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完善和执行情况,重大危险源监控、应急管理情况,特种设备的安全情况,各类消防场所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设施情况,通过检查各类企业、单位等10余家,发现隐患5处,目前已完成整改。

通过本次的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做好下一步工作:

1、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2、紧密联系镇派出所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不定期对镇内的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和校园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维护了全镇消防安全形式稳定,为春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