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1 10:54:38

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工作总结

5月22日至2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市应急指挥部关于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有效地开展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常态化措施的监管职责

(一)成立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的专项检查工作,成立了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专项检查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城市管理执法区域内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夜市、商家店铺、洗车场、流动摊点、小型门店服务业等各个领域分类检查。

(二)深入宣传,夯实责任。利用市区7处大型LED、城管公示栏、18辆城管执法车、环卫清扫、垃圾收运、冲洗等工作车辆21台套、城管公众号等载体的作用,采取张贴、循环播放、面对面发放等形式深入宣传,普及疫情期间进行常态化防控的相关法规、知识,提高相关责任人在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高度重视常态化防控措施并持续、有效落实的责任意识。期间,共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手册650余份、面对面宣传1100余人次、检查信息8次、每辆执法车每日坚持循环播放10小时以上。通过持续、有效的宣传,夯实了责任人进行常态化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全面检查,筑牢常态化检查的管理防线

(一)实施营业必查。为确保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部署工作有序进行,我局实行营业必查、一日一查原则,在全面检查中要求各责任人必须做好防疫台账、人员疫情核查、防护物资保障、开展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同时对检查结果的基础数据坚持每日更新。目前,我市各类机构、营业店铺等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9%以上;共排查已复工的餐饮企业、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夜市、商家店铺、洗车场、小型门店服务业等共计880余处、涉及人员1450余人;排查游动商贩1300余人次;责令整改并督促整改到位18处。

(二)进行分类管控。在对黄金珠宝、洗车场、电子产品等服务门店的人员健康检查方面,发现东西大街爱恋珠宝、书院街福禄桐北京布鞋等3处店铺对进入人员未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或检查、检测不够细致,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督促其整改到位;在对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公共场所通风、消毒情况检查方面,发现1家校外培训机构、3家商铺窗户未开,已现场责令整改,要求开窗透气并定期消毒;在发热病人、可疑症状者处置情况检查方面,对市区内汽车服务、服装百货等13个行业383个从业人员进行第三方登记,同时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求如遇突发事件或者紧急情况,必须立即报告、及时处置;在公园广场等聚集性场所检查方面,及时提醒180余名市民群众做好带好口罩、减少聚集等自我防护。在后期的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18处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并无反弹现象。

(三)坚持专项检查。5月22日至29日,我局坚持每日对小桥流水、太极广场等重要场所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大家提高安全意识、环保意识。期间,涉及检查的茶摊共46处120余人次、其他场所5处10余人次、排查出2处隐患并已整改到位。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此次专项检查,还存在着检查不够细致、责任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专项检查工作并形成长效管理,不断提高责任意识,狠抓重点并查漏补缺,确保我市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