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7 04:23:00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2018年开展的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报告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为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

二、加强学习,提升认识

充分利用“会前学纪”、“”,加深全局干部职工对中央“八项规定”的理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每一项工作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三、细化指标,落实职责

(一)严格控制一般性费用支出。一是节约使用办公用品。凡属于政府采购目录内的物品,务必经局务会研究后按政府采购相关程序执行。购买日常办公用品时,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尽力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用心推广无纸化办公,打印和复印用纸及打印的一次性讨论稿等能双面使用的要回收使用。正确操作和精心维护办公设备,延长使用寿命,节省办公耗材。二是节约用电、用水。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电耗。坚持安全用电、规范用电,不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下班前要务必关掉办公设备电源,养成随手关灯习惯。节约用水,不要出现“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

(二)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一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上级部门来我局调研和检查的公务接待活动,一切从简,工作餐不带给酒水,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二是严格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

(三)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费用支出。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规定和配备使用标准,认真落实公务车辆“三定点”(定点保险、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办公室统一管理、调派使用制度,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四、强化措施,注重实效

(一)强化管理,措施得力。一是在办公区域公共场所安装节能灯。二是加强电脑耗材的使用管理。各科室尽量采用无纸化办公,打印机复印机晒鼓灌墨粉等方法,既节约了购买耗材费用,又到达环保的目的。三是加强办公成本的控制。坚持办公文具以旧换新,内部文件正反面用纸等。四是加强设施设备的保养和维护。坚持修旧利废,计划维修保养,合理降低设施设备维修费和材料费。五是抓好节约水、电、气的管理。把节约用水用电要求写进岗位职责制,对用水用电设备进行专人管理,真正做到无“长流水、长明灯”现象。六是加强资源消耗计量和监测管理。定期开展资源消耗自查工作,汇总分析资源利用状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充分挖掘节约潜力。

(二)严格标准,加强督促。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我局实行“两个严禁”,严禁没有明确目的及实质资料的公务考察活动,严禁以招商引资、开会、考察、培训等名义变相公费旅游。

五、存在的问题

我们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方面做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干部职工节约意识还不够强,自觉性还不够高;二是全局厉行节约的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长效机制,为建设“全域旅游、绿色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