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干部专题谈心谈话情况总结

时间:2022-01-07 09:45:30

农业局干部专题谈心谈话情况总结

按《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凝心聚力、全力促重建、促发展”干部专题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文件工作要求,我局认真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召开专题会议,确定谈话内容

在谈心谈话活动专题会上,局长专门就开展此次活动的前提、活动精神、活动开展的内容进行了传达,并对开展活动的重要性作出了强调。向全体干部转达了县委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精神,并鼓励全局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队伍管理、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党风廉政、人事任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诚恳的批评与建议;个人在工作及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及要求以及需要组织帮助的,都可以面对面的提出来,以便局班子及时掌握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取得组织的帮助。

二、结合工作,提出活动要求

1、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风,牢固树立服务理念。

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凝心聚力建设山区经济强县,全力促进重建、促发展”的目标,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健全学习制度,坚持每周安排固定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做到集中学习有记录,个人有学习笔记,从制度上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广泛开展向“4.20”抗震救灾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通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等方式,要求全体干部坚守党的原则,公道正派、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无私无畏地抵制不正之风,做正派人、老实人,树立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干部形象。要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使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2、提升农业部门服务水平,切实履行服务职能

大力开展“凝心聚力,全力促重建、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灾后重建工作实际,大力转变机关干部作风,从被动为群众服务转变为主动为群众服务,要求每名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强化人民公仆意识,通过各种形式走访民情,倾听群众心声,关心群众疾苦,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突出的问题,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谈心谈话对象采用不同的方式关心,达到统一干部思想,提振干部精气神,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促进发展的目的。

3、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发挥表率作用

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公道正派、行为规范,坚持从严治班、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加强干部党性党风建设,使干部时时刻刻严格自律,有效防范歪风邪气滋生蔓延。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保持共产党人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提高干部抗腐防变能力。全局干部要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为契机,“务实、创新、清廉”地开展工作,以及我县开展的“感恩”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开展好农业局各项业务工作,争当岗位模范。

三、活动成效

通过这次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水平,有力推动我局工作顺利开展。体现党组织对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批评与指正、激励与鼓励。通过交心谈话探寻干部职工个人及家庭出现的困难以及不好的苗头,解决干部的后顾之忧,使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便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专题会后,局长何健康召集领导班子进行了谈话,针对近期农业工作(如全年总结、明年工作重点)队伍建设的问题等进行了交心谈话,大家各抒己见。业务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同股室负责人进行交心谈心,听取他们对工作以及自身面对的困难和要求,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进行解释和答复。

经过此次谈心谈话,促进了领导班子之间、领导与干部之间、干部与干部之间的交流互动,畅通沟通渠道,增进组织感情、干群感情、干部感情,从而营造出一个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战斗集体、一个有活力、讲团结、讲奉献的和谐工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