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三民行动情况汇报2篇

时间:2022-12-09 03:53:40

供销社三民行动情况汇报2篇

第一篇

县供销社在参加全县“‘三民’活动新春行”活动出发启动仪式后,立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全社“‘三民’活动新春行”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3月4日上午县社一把手参加完全县“‘三民’活动新春行”活动出发启动仪式后,立即在3月4日下午召开社二套班子领导会议,专题研究布置全社开展“‘三民’活动新春行”活动工作。为了加强领导工作,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敖小龙主任任组长,副主任李平洪为副组长,各股室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会议决定,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深入到挂点村神政桥玉桥村委会入户走访,召开各种形式的群众座谈会,听取民情民意,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帮助该村群众了解政策、信息、提供技术服务。同时下发了县供销社党委关于在全社开展“‘三民’活动新春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把“‘三民’活动新春行”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摆上了议事日程,单位一把手亲自部署,带头落实。

二、注重落实

从3月5日开始,县供销社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进入神政桥乡玉桥村委会的胡家村小组、丁家村小组、李家村小组入户走访。

1、县供销社主任敖小龙3月5日来到神政桥乡玉桥村委会的胡家村小组开展“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新春行活动,进一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以及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在胡菊根家门口,敖小龙与他们老俩口倾心交谈,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家中人口及经济收入等,当得知胡菊根去年11月不幸摔断脚骨头,做了手术,花了近二万元治疗,现在还要吃药加上老伴身体也不好时,敖小龙在民情日记记得很详细,并表示回去后到县新农合办看能不能帮助解决一些医疗费用。

2、在走访胡银如家时,胡银如提出胡家村正在搞新农村建设资金缺口还很大,现急需一台大彩电在活动室,全村群众都要求村小组把一事办成,可就是资金紧,一时难满足需求,当敖小龙听后,动情地说我们回去想办法。3月6日社班子成员碰头会上,研究如何购买一台大彩电问题,确定机关党员捐一点,社机关挤一点,共筹集资金3千多元购买一台液晶大彩电于3月7日送到胡家村活动室,实现了群众所盼。

县供销社通过一周时间深入基层走访,走访群众总户数达70户,收集意见建议30条,已解决5条,正在解决10条,帮扶资金5千元。

三、狠抓督查

县供销社党委要求全社党员干部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真诚关心和帮助基层群众,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多办好事实事,多办顺民心、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多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

社机关党员要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进行现场办公,能解决的问题即时办妥。届时,县社将成立“‘三民’活动新春行”活动督查组,对党员干部“‘三民’活动新春行”活动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做到奖罚分明。

第二篇

一、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着眼点,提高班子执政能力和整体素质

1、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创学习型机关。认真制定创建学习型机关党组织计划,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切实增强了党组织、党员干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意见,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融入和谐建设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大政方针,做到心中有大局、工作为在为大局、成效在全局。倡导用心思考、用心工作、用心讲话、用心写文章的风尚。为“三农”服务,为三年再造一个新而努力工作。

2、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创一流业绩,一流作风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水平,开展党风“关爱行动”与帮扶开展“联心共建、爱心帮扶”等活动,做到党组织关心党员、党组织和党员关心群众,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同时还开展了“健康身心”活动,既加强了党员干部的交流和了解,也提高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改造了人生观、世界观,树立了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从而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全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进一步规范党员岗位目标责任制和“亮牌上岗”等活动,加强了机关效能建设,在机关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树立了服务“三农”、干事为“三农”、讲正气和埋头苦干的浩然正气,树立了供销队伍中先进典型。

4、积极做好庆祝建党90周年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爱国、爱党、爱单位、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社党委召开了庆“七一”座谈会,还评选并表彰了在2011年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5名。

5、开展了“树正气、扬清风”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开好了一次动员大会;二是组织一次警示教育;三是开展了“党员风廉政建设大家谈”活动;四是开展了领导干部诺廉活动;五是开展了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六是开展了学习讨论。县社机关围绕“三农”服务的办社宗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办实事、重实效、出成绩“的讨论,力求在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为促进我县供销合作事业持续、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二、以落实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为核心,不断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

1、全面推行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结合机关、企业实际,建立配合机制,将供销工作和中心工作目标全部细化到科室、到人,做到目标明确,承诺到人,并纳入民主评议、年度考核范畴,严格考核,进一步推动承诺制在服务项目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促进作用,制定党组织和党员个人两个责任制,强化了党建目标管理。

2、深入工作党员“双向管理”,加大“党员双向管理”工作的落实力度。

3、进一步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健全“”,领导干部讲党课,民主生活会和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全年一次民主生活会雷打不散,严格执行收缴党费规定,按时收缴党费。

三、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

1、认真抓好文明机关建设。按照“八荣八耻”要求,开展文明意念创建活动,推动机关文明建设,认真抓好机关宣传思想,群团、计生、综治和统战工作。

2、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则”制度,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健全和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确保党员干部勤政廉洁。

3、认真落实廉政教育和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进一步推动勤政自律进科室、进家庭活动,采取各种形式营造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氛围和落实廉政教育文化建设,通过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取得了好成效,受到县纪委的好评。

四、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委的自身建设

1、把握重点,找准工作着眼点,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一是开展亲民为民活动,把优质廉价农资送到农民手中,急群众之所急,这群众之所需;二是以民生工程为抓手,抓好水南新农村建设的帮扶工作,帮助解决所属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以及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三是强化机关的财务管理,养成艰苦奋斗的良好风气,转变会风、文风,精简会议、文件,减少应酬活动,让更多资金投入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四是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努力改善行政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整体形象。

2、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做到平时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回顾几年来工作,与上级组织、干部群众对我们的期望相比;与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突出的问题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能力不强,调查研究不够等。下一步我社将深入贯彻落实贯彻科学发展观,以更宽阔的工作思路、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过硬的工作措施把我社的党建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