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期间强化作风建设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24 10:00:43

中秋国庆期间强化作风建设工作要点

9月17日,中秋国庆来临之际,XX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坚持日督查、月通报的基础上,通过三项措施强化作风建设,督促全院干警守好廉政关,过好中秋、国庆节。

“朋友圈”促廉。

该院建立了XX法院微信群,及时将中央和省市地方出台的廉政规定、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在微信群公布;组织大家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相关纪律要求等规定;在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及时廉政提醒,促使干警绷紧廉政弦,把好廉政关。

“立家规”助廉。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近期开展的“树勤廉家风守幸福家园”活动,通过在全院干警中开展立家规、守家规、行家规活动,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以清廉的家风促进司法廉洁。院纪检监察室向全员干警征集家规,汇总后在内网公布,并组织讨论,评选“经典家规”。

“强监督”守廉。

严格贯彻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将廉政监督与日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常吹耳边风、常敲廉政钟,同时不定期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院纪检监察室坚持每月一期作风督促通报,对不规范的司法行为、不廉洁的司法作风“点名”到人、到事,促进制度刚性有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