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巡查工作要点2篇

时间:2022-11-14 10:46:19

垦殖场巡查工作要点2篇

第一篇

我场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市县党代会和人大代政协“两会”精神实质,按照建设五个的奋斗目标,与时俱进,较好完成了经济为主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1、在经济建设方面:围绕建设五个的奋斗目标100%完成场财政收入,上缴税收300万元,较去年增加200万元。招商引资有重大突破,成功引进工商物流企业5家,引进的企业数量和质量,产生的效益是历年之最。粮食产量创历史新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实质性的提高。

2、在社会发展方面:计划生育工作继续走在全县前列;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0%以上,农垦职工社保和农村、城镇居民社保基本实现全覆盖;举全场之力进行垦区危房改造300户,高起点规划1000米长新街;规范农民建房,重挙出击,铲除二宗违规占用土地建房,;新农村建设试点村黄家村民小组公路建设,环境整治达标。

二、民主集中制执行到位

总场党政班子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都坚持集中讨论,科学决策,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到位

一是强化监督机制,对各级领导从政行为、作风建设和涉及廉政建设的各项具体内容结合实际,明确要求和规定。二是坚持党务公开、场务公开、财务公开。三是规范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约束和规范个人行为。四是开展增收节支和清理旧欠活动,党委领导干部借支结零。

四、重大决策科学、干部任免把关、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规范

1、重大决策。均先征求广大干群的建议,在符合政策,群众能接受,经济能发展且经济承受的范围内,提交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如垦区危房改造项目,我们经过上下调研,在群众愿意并能提高危房户居住环境和条件,通过土地增减挂、新农村建设和血防改造等项目支持的前提下,高标准规划建设,总场安置危房户建房新街,这一举措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高度赞同,县委郑书记专门来场考察指导并提出了许多的意见,要求我场把新街建设成为垦区危房改造、新农村建设示范工程、样板工程。

2、干部任免。坚持用人标准,不抅一格选拔人才,总场科室、分场干部任用,均通过组织考察,根据干部德、才、能因岗设职,充分发挥每个干部的聪明才智和工作积极性。

3、重大工程项目都通过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并严格工程管理责任制,大额资金使用严格做到专款专用,同时严把审核审批关,确保资金的正当使用和资金安全。

五、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关系到位

我场今年农垦企业改革,按照省政府对农垦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各级领导的指示。不等不靠、大胆探索、依照政策、依靠广大职工,从维护职工利益为出发点制定的实施方案,得到全场职工代表大会高度通过。率先在全县乃至全市全省完成企业改革任务,确保了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

六、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

总场完善和制订了财务管理和审批制度、招待费限额规定、公务用车规定、上下班考勤考核制度等。按照各项制度,大额资金报支经班子会议通过等,党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都能带头遵守各项制度、洁身自好、来客都在食堂用餐。县委县政府禁酒令下达后,各级干部在工作日没有发现饮酒或其他休闲娱乐活动。各分场(村)也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了各项规章制度,如枫林湾村制订了村规民约、村两委工作制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

七、积极开展“夜读、夜议、夜访”活动,严格执行总场上下班制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周在场住宿不少于四晚、工作不少于五日,走访不少于三次,杜绝了“走读”现象。

继续开展机关效能年和发展提升年活动,规范了行政效能建设制度,服务中心按制度办事和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能,杜绝了“拖、推、绕、卡”行为,群众办事方便。

不足之处:

1、干部思想不够解放,思路不够开阔,创新意识不强

2、大农业效益不够理想,特色农业发展不快

我们将围绕年初工作目标,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扎实苦干的工作态度,强化措施,励精图治,着重抓好准备开工建设的农业基础项目和民生工程,做到监管到位并狠抓工程质量,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开工和竣工。关注民生,把年初承诺为民办的十件好事实事实施到位。继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继续开展创先争优和“三夜”活动,密切干群关系,排民忧,架起一座党群“连心桥”,切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不继提高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总览全局的能力,确保经济再上新的台阶。

第二篇

我场维稳工作按照省、市、县的要求,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活动为重点,以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和谐社会为目标,认真落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有力的地维护了我场的社会稳定,为我场的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现将我场2012年的维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纳入了重要议程,年初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与各村签订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责任书。场党委、政府还成立了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领导小组,全场各村(分场)也分别成立了调解领导小组。

二、制度完善,责任明确

1、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一是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实行了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了领导责任制;二是认真制订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预案;三是加强了情报信息工作,从场到各村、责任单位都建立了信息网络,并严格了报送制度;四是认真解决社会难点热点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狠抓了信访工作,制订了信访纪律,把每周五订为书记接待日。

2、进一步落实了领导责任制,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场党委、政府与全场2个行政村、5个分场及场属各单位、学校分别签订了维稳工作责任书。

三、认真落实与完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措施

1、加大了维稳工作宣传力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和创建意识,采取宣传栏、墙报、广播、宣传标语等形式,把集中宣传和普遍宣传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开展了3月、6月、12月的集中宣传活动。以平安创建为内容,全面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宣传全场治安面貌改观和严打整治成果等。

2、加强对干部的业务素质培训。采取逐级培训的办法,提高干部的业务素质。

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维护社会稳定

1、落实专人负责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并坚持每季度组织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会。要求各村(社区)每半月把矛盾纠纷处理情况上报乡综治办,对需要协助处理的,场综治办派人协助处理,力求做到让群众满意,尤其是双方当事人满意。

2、认真抓好维稳包案工作和来信来访工作。

五、维护政治稳定,巩固执政党的地位

1、高度重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和保密工作,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加强对公派出(国)境、涉外单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做好防策反工作。

2、坚决防范和打击非法“组党”结社,切实加强对社团登记管理。

3、认真开展防邪工作,进一步做好深挖打击、教育转化和宣传揭批,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控,确保“发轮功”人员“零进京”、“零聚集”和广播电视“零插播”。

2012年我场维稳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来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并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制定出来年的工作计划;二是加强维稳包案工作,落实稳控措施,做好来信来访工作的处理,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加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化解了矛盾和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四是继续抓好防邪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控;五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在村(分场)学校设宣传点,全面宣传维护社会稳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