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质监局规范外出学习考察通知

时间:2022-05-07 03:13:00

县质监局规范外出学习考察通知

各科室、稽查队、检验检测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确保学习考察的效果,以达到对标先进、相互交流、促进工作,争创一流的目的,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事前审批制度。各单位组织有关人员外出学习考察,须提前5日填写《县质监局外出学习考察审批表》、《市质监局外出学习考察备案表》,说明外出学习考察的组成人员、时间、地点、内容等,按相应程序报局领导审批,批准后局办公室负责将《市质监局外出学习考察备案表》上报市局备案,方可组织实施。

二、合理控制次数规模。各单位应合理控制外出学习考察规模,科学安排外出学习考察人数、次数和时间。要明确外出考察学习的目的和任务,带着目的学,带着任务学,制定周密的学习考察计划,确保外出学习考察取得实效。

三、强化学习成果交流。各科室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结束后,要在3个工作日内形成3000字以内的学习考察调研报告(特殊情况不受字数限制),考察单位或个人须在7日内向局党组或分管负责人提交学习参观考察报告,同时报送局办公室,通过OA或报告会等形式进行学习交流。

四、严肃学习考察纪律。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学习考察有关规定,坚决制止一般性考察和没有明确目的及实质内容的学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