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建党94周年暨先进表彰会讲话

时间:2022-07-15 11:40:17

在纪念建党94周年暨先进表彰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首先,我谨代表镇党委,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全体党员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党委始终围绕“抓党建、强基础、保和谐、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线,以“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活动为载体、以“村级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充分展示了我镇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先进,积极争当先进,勇于赶超先进,切实营造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上半年,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截至目前:预计完成财政收入11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000万元。重点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庄园农林开发项目、商业广场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运机制竹炭厂项目一期工程完工并投入生产;特高压塔基已全面落成,并完成6个架塔任务;龙门道场坪生态休闲综合体项目发改委已经立项备案,并完成环评手续,现正在与市水务局对接完善水土保持相关工作。高速建设后期小交通小水系恢复工作正在积极解决,防爆震动引起的老百姓房屋破损已补偿到位137户。不断推进旅游发展,市摄影家协会,来我镇村、盘樟村、龙门村举行摄影比赛进行旅游资源宣传。康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铁皮石斛基地被认定为市第三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市茂盛食品有限公司即食笋系列获批“市级旅游商品”。全力做好民生社会事业。完成7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上报工作,目前,均已施工;绍坞水库、红壳坞水库、樟岭水库3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村村通延伸工程9.7KM,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计划8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合作医疗工作。完成社保缴费补贴工作,市乡两级财政社保补贴37名在职村干部共计二十一万零三百二十元;按政策发放惠农补贴资金250余万元。半年来,共投入20余万元,深入开展村旁屋边环境治理,积极做好文明城镇创建工作。完成造林402亩(任务300亩)。大力推进“一平台两中心”建设,完善平台数据信息,4个村中心建设。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全力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解。半年,共受理纠纷79起,调处成功率达100%,有效化解信访积案,未出现群体性赴省进京上访事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推进“依法治镇”进程。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全部进行整改;针对强降雨天气,对全镇地震灾害点和大塘水库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同志们,这些成绩得益于我们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得益于全镇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不懈努力;得益于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战斗在全镇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是我们的家乡,保护并发展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只有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带领全镇广大党员群众奋发图强,为发展做出新贡献。下面我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是以贯彻、践行“三严三实”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展既要有正确的发展策略,更要有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因此,各党(总)支部书记要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要抓好制度建设。要大力推进党务公开,实行“阳光党务”,加强制度执行过程的监督。二要抓好班子建设。班子作为各单位的领头羊,班子好、工作实,对党员群众是一种形象,是一面旗帜,也是一个导向。班子一定要带头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带头增强持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抓好发挥组织作用。各党(总)支部要充分运用各种载体进一步拓展基层党建工作空间,要充分谋划好“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开好党员大会,做好困难党员的慰问。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活动为契机,学习官东英雄事迹,弘扬他舍己救人精神,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抓住关键,尽心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凝聚力和率先垂范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好,工作实,就会激发群众的工作热情和信心。一要树立好服务意识。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服务观念,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心协力谋服务,千方百计求发展。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基层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把工作难点、群众难事挂在心上抓在手里。三要增强大局意识。时刻把的整体利益放在首位,依法治镇、规范管理,注重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和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四要增强廉洁意识。即要勤政用心做事,又要廉政干净做人。只有勤政廉政,才没有私心、才有信服力、才能干成事。我们党员干部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要将“三严三实”铭刻于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法纪观念、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的作用发挥好了,事情就一定能够办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放思想就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和系列讲话精神。要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了解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解决好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多想富民之策,多出利民之招,多办利民之事,以过高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工作能力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同志们,使命光荣而艰巨,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与时俱进、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富强和谐的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