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防汛防台通知

时间:2022-05-17 08:28:00

市区防汛防台通知

当前我市已进入台风季节和主汛期,现根据房[]73号《关于加强房管系统防台风防汛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务必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加倍警惕、认真应对、持续作战、有效防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防汛防台形势鉴于我区直管公房分布较广、危旧房较多、地势低洼、排水基础设施较差,因此,我局的防汛防台任务较为严峻。

二、组织领导局属各部门领导要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恪尽职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到实处。特成立防汛防台指挥领导小组。

三、具体要求

(一)宣传到位,高度重视。局属各部门要在局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树立高度责任感,坚持连续作战持续有效的防御,立即开展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大检查,并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二)建立制度,责任到人。要以建立房管系统防汛防台指挥体系、值班制度、防汛防台预案制度、防汛防台物质和资金储备制度为核心,抗灾抢险队伍,要把抢险、排危、修复等落到实处,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责任到人,以完善的防预抗灾制度体系确保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抓重点、严密巡查排险。局属各部门要在检查、落实的基础上确定防汛防台重点,特别是直管公房危旧房屋的防汛、防台、防垮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危房加固和院落排水工作;物业管理部门要积极宣传、指导和督促物业管理企业开展小区防汛防台工作;经营公司要对临时用电、脚手架及临时建设施工场所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监控、检查和防护,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四)配备物资、统一调配。各防汛防台小组抢险队要备全、备足防汛防台抢险物资,且服从局防汛防台指挥领导小组的统一调配,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抗灾抢险。救灾物资:杉木、排梢、钢丝线、蚂蟥钉、铁钉、特殊性油毡、8号铁丝及照明设备、值班睡具、安全设备等,另配备车辆两部。

(五)有险必排、出事必究。防汛防台期间,各部门要安排好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值班巡视,不得擅自脱岗,并随时保证通讯畅通。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危旧房的监测,要做到房屋有险情第一责任人到场,较大险情分管局长(领导)到场,重大险情局长(领导)到场。各部门必须做好防汛防台期间的防汛、防台、排危、抢险救灾工作的各项记录。凡遇突发事件,应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并报告局防汛防台指挥领导小组。因渎职造成重大事故的责任单位,要追究领导和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