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反腐倡廉宣传工作通报

时间:2022-05-10 03:53:00

区县反腐倡廉宣传工作通报

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

现将年度(年12月—年11月)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刊稿情况通报如下(具体见附表):

一、总体情况

1、年度各县(市)区在考评新闻媒体上刊发的新闻稿件总数为492篇,其中,中央级新闻媒体203篇,省级148篇,市级141篇。

2、根据《年度市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绩效考评办法》中“新闻宣传”分数30分为计算基准,各县(市)区考评的得分情况依次为:侯30分、29分、连江29分、鼓楼28分、台江27分、长乐26分、仓山26分、清25分、马尾24分、晋安23分、罗源22分、永泰15分。

3、在各县(市)区中,有11个县(市)区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任务。全市顺利完成了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消灭“空白县”的任务,实现了各县(市)区都有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刊稿的目标。

二、存在问题

1、工作机制尚不够健全。有的单位领导对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重视不够,没有摆上应有的位置;有的单位通讯报道网络不健全,通讯员少,其他部门的作用发挥不够,没有形成宣传报道工作合力;有的通讯员业务素质不适应新闻宣传的工作需要,未能积极组织和撰写稿件。

2、稿件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总体上,全市新闻宣传发稿量较大,也产生了一批有份量、有影响的新闻精品,但中央纪委领导和省领导批示的新闻稿件还很少,各县(市)区上头条的稿件较少。

3、工作发展不够平衡。从发稿的情况来看,各县(市)区的发稿还很不平衡,有的县(市)区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刊稿20多篇,有的刚刚完成消灭“空白县”任务,还有5个县区在《中国监察》上尚未刊稿。

三、下一步要求

1、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不仅在数量上要完成2012年度的目标任务,而且要保证较高的质量。市纪委将按照《2012年度市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对各县(市)区进行严格考评。

2、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要积极组织撰写反腐倡廉新闻稿件,向《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监察》和《日报》、《方圆》、《海峡通讯》以及《日报》、《都通讯》等新闻媒体投稿,同时,力求在新华社所属的《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半月谈》、《瞭望》、《国内动态清样》等纸质媒体以及《人民日报》、《求是》等中央级新闻媒体刊稿方面有新的突破。

3、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要按照《市反腐倡廉宣传报道特约通讯员工作管理办法》,充分调动通讯员的积极性,特别要善于借助县(市)区党委新闻中心的力量,积极组织稿件向各考评新闻媒体投稿。2012年力争在各考评新闻媒体的刊稿,既有量的增加,又有质的提升。

4、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要经常与新闻媒体保持沟通协作,加强新闻宣传稿件的供需对接。市纪委将针对舆情重点、领导关注的焦点和社会反映的热点,有重点地向各县(市)区组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