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践行科学发展观公开承诺书

时间:2022-09-04 05:23:00

市环保局践行科学发展观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搞好整改落实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树立环保部门良好形象,特向社会各界公开以下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共同监督。

一、狠抓减排,改善环境质量。严格依法强化环境监督管理,实施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措施,确保主要污染物COD和SO2分别比年削减3%和0.8%,各环境功能区环境质量基本达标,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二、限时办结,开展优质服务。对环保行政审批许可的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属于本级办理的,随接随办;不属于本级办理的,当场做好解释说明。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做好指导、协调、服务工作。针对重大项目,成立环境保护服务专班,积极协助项目业主做好项目审批工作。在不违反国家产业政策、不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属于该局审批范围的项目,自收到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涉及上级环保部门审批的项目,该局全力进行协调。对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项目,自收到验收监测报告起30日内完成验收。所有行政审批环节实行“零收费”,积极为企业争取国家和省级环保专项资金。

三、严格管理,规范执法行为。改革现有环保机构设置,不断完善依法行政的服务准则,高效便民的服务体系,严格环境执法程序、执法依据、执法要求,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对排污单位非故意违法行为的,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首次责令限期改正、不罚款,继续违法或逾期不改正的,依法查处。做到“情节轻微不处罚,立案处罚无错案”,实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

四、及时处置,维护群众利益。对突发性环境事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稳妥地处理好突发环境事件,坚持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对严重环境违法、损害群众环境权益问题要加大查办力度,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和有效处理。

五、廉洁从政,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和环境监察人员“六不准”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职工教育,严格队伍管理,提升队伍素质。

六、公开透明,强化政务公开。向全社会公开环保审批事项和收费事项的内容、条件、程序和服务时限及申报材料要求,全面提高项目审批、排污费核定工作透明度。做到一般问题及时公开,重大问题全程公开,突出问题反复公开,全面接受监督。公务员之家:

七、接受监督,严格责任追究。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考核干部的一项重要标准,纳入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设立“12369”环保热线电话,开通网上环保投诉箱,聘请环保整改落实监督员,做到有诉必办,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切实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建设湖北综合实力强市,努力实现环保工作“黄冈争第一,全省争一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