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十佳”工会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1 10:37:55

创“十佳”工会优秀事迹材料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组织建设,把工会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工会工作机制,推进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二)是配齐工会领导班子,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及时督促和指导各基层工会组织做好工会干部配备工作,现各村(社区)建会率达100%。(三)是扎实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工会干部培训计划,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四)是建立了全镇困难职工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五)是做到了工会财务公开和管理规范。(六)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提高干部运用政策协调劳动关系的能力,维护职工权力。

二、加大工会帮扶力度,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以送温暖为载体,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建立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六一”慰问活动和夏季送清凉活动,切实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近两年来,共慰问困难职工67人,捐资助学8人,资金3万余元。(二)加强职工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就业培训工作。镇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职工和农民工就业和再就业培训工作,近年来,共推荐电焊工、厨师等100多人就业。同时,定期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让广大职工和农民工逐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三)每年“双抢”时节,总工会组织会员及时帮助缺劳户抢收油菜、小麦,抢栽水稻、红苕等,并指导做好稻田田间管理工作。

三、抓活动载体,增强工会活力。

(一)开展“建家活动”,共谋发展。2014年,工会积极协调,对工会办公室和职工活动阵地进行了维修,并配备了新的办公桌椅、电脑、空调、、图书等必备物品,让“家”真正做到了“有班子、有机构、有场所、有制度、有经费、有设施、有活动”(二)在每年的“三八”、“五一”等重要节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娱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三)注重工会经费的收缴,增强工会的经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