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党建品牌做创绩先锋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17 09:56:17

创党建品牌做创绩先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按照“四个好”的标准,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完善机制,筑坚阵地,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增强活力,创建项目,为全区城乡大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一)党建示范点

局党支部创建“党建示范点”,总体思路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1、抓好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是核心,是执行决策和落实工作的关键。通过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制度规范、纪律约束等手段和措施,不断增强班子把握大局、执行政策、依法行政、规范管理、推进项目、统筹发展的能力。

2、抓好党风建设。党风是基础、是核心、是关键,以优良的党风引领工作作风、建设行风,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理念,严格执行党章党纪的相关规定,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措施,创造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

3、抓好教育管理。充分利用“”、党日活动、专题活动等,不断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奋发有为精神,落实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措施,使党员理想道德更加坚定,队伍更加纯洁、作风更加过硬、管理更加规范。

4、抓好能力提升。开展“三基三严”即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严格作风、严格纪律、严格要求的培训夯实能力基础,通过岗位自学、传帮带、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参观交流、项目管理等,平日交任务压担子,不断提高沟通、协调、判别和处理实际工作的能力。

5、抓好廉政建设。认真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和“四不直管”的相关规定。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风险岗位监控,坚决杜绝职务和行业腐败。

(二)优秀党建项目

创建3个“优秀党建项目”:。总体思路以党建推动城建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效益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项目建立党组织。

2、积极破解工作难题。党小组在项目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在一线,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征地、融资、拆迁、排障、报建、施工等工作中,出良方,谋对策,切实破解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积极稳妥,科学合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3、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中,党员冲锋在前,既当尖兵又当突击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抓质量抢进度保安全,白天抢干,雨天巧干,夜晚加班干,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按时间节点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并保证3个党建项目成为示范工程、优良工程、廉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三)党员创绩先锋

在机关党员中,开展“立足岗位,争创佳绩”活动,着力做好以下“五带头”:

1、带头学习提高。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实践,钻技术、求新知,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成为建设行业的行家里手。

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敬业奉献,推动工作创新,在改进作风、提升服务上有显著成绩。

3、带头服务群众。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在项目建设、农民公寓、农民工工资等问题上,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态度热情、工作诚恳。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严以律已,严格要求,清正廉洁。

5、带头弘扬正气。坚持原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维护建设部门的形象,不谋私利,不假公济私,不损公肥私,干净成事。

三、活动要求

1、学习动员。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形成共识共为的强大合力,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加强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学习,以服务技能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操作力。

2、营造氛围。利用会议、墙报、刊物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富裕和谐幸福经济强区”具体实践中去,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把全部心思集中到推动工作上来,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把所有干劲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全区城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3、创新载体。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和丰富活动载体和内容,务求活动实效。贯彻落实创先争优五个长效机制,以党员承诺践诺和党组织晋位升级等制度化、长效化,创新党建项目载体。建立健全“三亮三比三评”制度,努力打造党员优质服务品牌,以创建、推广“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为抓手,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密切党群关系。

4、务求实效。在巩固发展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的基础上,夯实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结合实际,树立典型,宣传典型,用典型引路,整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和服务项目建设能力。通过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先锋创绩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