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开展创先争优回头看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9 08:36:20

党委开展创先争优回头看活动总结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县工信委党委对照有关通知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对开展的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进行了一次“回头看”。现将开展“回头看”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工信委党委把开展“回头看”作为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认真梳理,全面自查。一是高度重视。根据文件要求,党委及时进行了传达,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开展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主任李良秀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回头看”,认真补缺补差,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认真开展自查。按照文件要求,对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两项工作开展逐项自查,落实情况,逐项对照、逐条分析、认真查找,进一步发现了薄弱环节,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三是完善提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对开展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强化调度,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各项活动开展的指导,促进了活动的协调、全面推进。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为开展好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回头看”工作,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基层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负责组织、协调、督查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

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单位实际,对照实施方案,积极进行思想宣传。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会议、广播、悬挂标语、开辟学习专栏、制发工作简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三、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一)周密部署,制订方案。在开展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中,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周密安排了各阶段重点,细化了目标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在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方法步骤、组织领导上做出了明确规定,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明确主题,迅速启动。在针对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开展要求高、任务重的特点,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宣读了工信委党委开展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意见,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党委书记、主任李良秀进行了动员讲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三)提高认识,强化学习。按照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总体安排,制定了学习计划,并把学习范围扩大到基层党员、干部,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骨干领着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上级领导在创先争优和作风整顿活动的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大家自觉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细心领会,深入思考,在学习中做到“四有”,即:有学习培训计划,有学习考勤,有学习笔记,有一篇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的学习体会文章,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对比,边领会。在作风整顿活动中做到“三个结合”抓好学习要求,即:一是作风整顿与思想作风改造相结合,记好笔记,写好心得,做好剖析。二是作风整顿与第一要务相结合,把作风整顿活动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改进作风,提高水平,创新方法。三是作风整顿与“讲党委、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党员谈话活动、“三整顿、一提高”相结合,开创心齐气顺,风正劲足,清明廉洁的良好局面。

(四)树立典型,广泛宣传。按照活动要求,党委进一步确立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目标,对“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做了具体的规定,并在党务公示栏上进行了公示。同时,根据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党委中心党组、机关干部对学习型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确保把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典型选拔出来,并通过简报、宣传栏、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

(五)、查摆务实,方向明确。按照县委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个自查活动,撰写了个人作风建设分析材料,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深入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诸如工作作风不深入,缺乏创新意识,学习意识较淡薄等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六)、认真分析,落实整改。各基层党组织针对查摆梳理出的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进行了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机关党政班子成员在工信系统党员干部中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更好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工作,开拓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