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26 10:39:23

文广局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相关专题材料,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为勇当苏中全面小康领头雁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二、学习目标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勤廉型党组织,对党的干部素质、作风、学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大契机,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带头学习,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正学风与转作风、改文风一起抓。要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深入分析和查找思想认识、群众路线、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来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三、学习专题

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结合我市实际,重点学习好以下专题:

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

2.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3.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牢记“两个百年”和中国梦奋斗目标,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勇当苏中全面小康领头雁。

4.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和处理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5.认真学习中发〔2013〕4号、中办发〔2014〕4号和苏发〔2013〕9号、苏办发〔2014〕4号、通委发〔2014〕3号以及皋委发〔2014〕25号文件规定的学习内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凝聚谱写中国梦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

6.认真学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委、和市委十项规定等改进作风有关规定。

7.认真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十一届党代表第四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务实扎实踏实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努力再创黄金发展期。

8.认真学习等先进典型以及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永葆党的先进性,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9.认真学习市委副书记陈斌、市委督导组组长葛维先、市委书记姜永华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理解把握“四查四治”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

四、学习形式

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精读原文与联系实际相结合的办法,广泛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运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课、专题辅导报告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局党组至少召开1次中心组学习,专题讨论不少于2次,且集中学习不少3天。各党支部至少召开1次专题学习会,班子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天。全系统每名党员干部至少要撰写1篇学习体会文章,各支部至少举办1次党员集中学习交流会。

五、学习要求

1.坚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写文章、作报告、谈体会,切实把自身的学习抓好,把本单位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好、开展好。要强调学习的系统性、计划性,突出重点,讲究实效。

2.丰富活动载体。要运用局门户网站、《日报》、电视台等媒体资源,通过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活动。要严格落实“”等制度,以“党员集中学习日”为抓手,认真组织召开一次党员集中学习交流会。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参加学习教育。

3.营造活动氛围。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和网络等媒体要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及时、准确、充分的宣传报道,同时做好相关理论文章、学习文章等的刊载、刊登工作。在局门户网站开设专版专栏,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有影响的报道,宣传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努力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