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三解三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1 09:05:29

审计局三解三促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关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的意见》,围绕全市“谋跨越求突破,加快迈向基本现代化”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以“三解三促”为重点的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作风建设,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三解三促”活动计划。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目标任务

开展“三解三促”活动是省委着眼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采取的重大举措,是密切干群关系、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干部作风的有效载体。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党员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层层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1、开展集中学习。组织所有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全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共市委关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的意见》精神,深刻领会今年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的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将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2、制定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部门“三解三促”活动工作计划,明确领导干部在“三解三促”活动中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召开动员会议,对全年“三解三促”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现实意义。

3、健全工作机构。建立本局“三解三促”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本局“三解三促”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宣传报道、简报编发等工作。

4、根据市委办《市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实施方案》,落实本局领导班子成员“三解三促”活动联系点。本局“三解三促”活动的联系点为:昌荣镇宝宏村、英武社区和市恒新机械有限公司,并在挂钩联系的村和社区确定1-2户困难群众作为帮扶对象。

二、立足发展大局,扎实开展活动

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广调研、定目标、实举措”层层推进的工作步骤,深入基层接地气,察民情,解民忧,把下基层“三解三促”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宗旨、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思想素质的重要途径,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1、深入基层广泛调研。深入到联系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驻点走访、入户恳谈、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摸清联系点基本情况,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撰写一份调研报告,并由办公室上报市“三解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2、制定工作目标规划。重点厘清联系点在加快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围绕挂钩村镇、企业和社区经济发展状况、民生保障情况、群众期盼和今后的发展思路细化联系点的帮扶方案。领导干部每人要制定一份“三解三促”活动目标规划,上报市“三解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明确帮助基层办1-2件实事、化解1-2个矛盾的具体内容。

3、落实基层帮扶举措。要积极参与联系点的中心工作,通过蹲点联系、走访慰问以及召开专题党课、参加民主生活会等途径,帮助联系点拓展、理清发展思路。针对联系点基层组织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困难群体帮扶、信访案件化解、企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难点问题,驻点入户,跟踪落实帮扶举措,让广大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三、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开展“三解三促”活动是今年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完善督促检查、宣传推进、总结提高等工作机制,推动“三解三促”活动的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要明确要求,增强“三解三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三解三促”的职责,确保整体工作成效。要及时记载《市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记载簿》,详细记录每次下基层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取得的效果,做好“三解三促”活动进展情况的总结。“三解三促”活动结束前,每人要撰写一篇“三解三促”活动调研成果报告,形成领导干部下基层、人民群众得实惠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