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业务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01 09:11:49

审计业务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审计人员业务学习,规范审计人员执行审计业务行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经局党组研究,特制订2011年业务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审计人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局审计人员整体素质。

二、学习方式

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交流发言、领导上课、外聘老师上课等方式。

三、学习载体

1.每月集中学习;

2.审计人员讲坛;

3.网络学习;

4.外出交流。

四、学习要求

1.原则上每月安排集中学习一次,参学率要达到98%以上。

2.在积极参与集中学习的同时,要制定个人自学计划,保证自学时间。

3.实行严格的签到制度。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应提前写出书面申请。

4.注重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在学习中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做到边学习、边思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深入调研,勤于思考,切实做到在学习时期人员到位、思想到位、效果到位。

5.审计人员要自觉接受对学习的检查和考核。年终要对每位审计人员进行学习考核,并将学习情况作为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

五、学习内容

1.2013年市局综合考核情况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准则》学习。责任科室:综合法规科。

2.《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学习。责任科室:经济责任审计科。

3.计算机业务培训。责任科室:计算机审计科。

4.绩效审计业务培训。外聘老师。

5.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范。责任科室: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6.浅议行政事业审计。责任科室:行政事业审计科。

7.岗位廉政教育。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