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09 09:41:27

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供销系统肺炎疫情防控及春节假期延长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经县社党组研究同意,制定供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一、重要意义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工作目标

重点做好宣传与预防工作,通过本方案的实施,加强领导,协调全系统工作,完善管理,不留死角,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在供销系统内发生与传播。

三、组织机构

县供销社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供销社综合科,具体负责疫情督导联络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四、工作措施

1、假日期间要通过微信、邮箱等新媒体对县社机关、社有企业内部及时全覆盖宣传发动,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

2、深排彻查,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对全供销系统进行全面排查春节期间人员有无出省情况。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

3、提高政治站位、相信并坚决转发官方新闻媒体报道,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

4、正确普及病毒感染的预防知识,通过网络等新媒体学习疫情方面的科学预防知识。

5、严禁疫情期间公务外出及组织各类大型活动。

6、系统内机关干部、企业单位职工尽量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按照县委疫情领导小组要求,到密集场所及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佩戴口罩。

7、敦促身边来梨人员和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自行在家隔离观察14天,隔离观察期间尽量不与他们接触,尤其是从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来梨人员要特别注意防护,及时报告。

8、注意系统内公共场所卫生防疫管理,切实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通风透气等工作,加大每日消毒力度和频次。

五、相关要求

全系统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以大无畏的精神状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接受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指导。对报告不及时,疫情处置不力造成责任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直接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