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检查考核报告

时间:2022-01-11 03:59:05

纪律检查考核报告

2012年12月15日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考核组,对各村领导班子及成员201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考核。总的看,村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促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化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

思想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全乡成立了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总抓手,列入了年度工作计划和重要议程,统一布置,加强调度,认真抓好落实。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多次召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并提出严格要求;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分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定期听取分管部门的反腐倡廉工作,协调解决存的问题,推动了分管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积极构建惩腐防腐体系。一是以廉政文化建设为重点,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全乡组织开展了“弘扬红色传统、抵制黑色腐败,保持党的先进性”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形成了党委、政府牵头,乡纪律组织有关部门参与的廉政文化建设大格局。二是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坚持完善了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廉政承诺制度、四议两公开、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形成了源头治理腐败的制度体系。三是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以廉政教育经常化、村务管理民主化、干部监督规范化、为民服务亲情化“四位一体“的廉政建设示范村创建活动取得了成效,落实领导办案责任制,规范了案件审理程序,提高了案件审理质量。

考核组依据检查考核内容量化标准对乡责任体系建设方面的64项内容进行了对照检查打分。量化考核总分100分,随机抽取2个基层单位进行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基层群众满意度测评,共组织80名干部群众参加,发放测评票80张,收回测评80张,有效票80张,综合测算满意度为100%,满意度测评总分100分。

几点建议、

1、进一步强化乡、村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2、进一步加强觉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建设。督促各单位加强目标任务、岗位职责、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四个体系”建设,促进落实觉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向基层延伸,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