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总支党建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4 09:43:50

供销社党总支党建情况报告

我们区供销联社党总支2013年在区直属机关工委的直接领导下,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狠抓了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现简要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

由于我们机关支部党员人数较少,因此,在学习方面我们主要还是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学习的内容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书记有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七”大文献和新党章为主,辅以学习时事、新闻、报刊等有关党建工作文件。集中学习原则上每月开展一次,主要是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够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笔记,区社主任汤英雄同志个人心得笔记达2万字以上。通过这些活动,广大党员从思想认识上有较大转变,党员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越来越高,工作劲头越来越大,对前途和信念更加坚定。

二、步调一致,党员凝聚力更加增强

思想认识提高了,位子端正了,党员干部的工作向心力、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都能够听从指挥,服从分工,能够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在去冬我区发生重大冰雪灾情时,这种奋发向上,以人为本的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在抗击冰雪灾害时,7名党员有5名遵照区委的统一安排,深入救灾第一线与广大人民一道开展抗灾自救,并涌跃捐款捐物5000余元。党总支书记王明兰同志在驻村点坚守40余天指导村民抗灾自救,深受当地村民的好评。

在支部保垒的作用下,区社各项工作都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良好的成绩。2013年获得省供销社评定的“十佳”先进县(区)社,市供销社年度考核评定为先进单位。

同时,我们还加强了对基层供销社党务工作的指导,使全区系统职工干部队伍有一个团结务实的良好氛围。

三、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方说在学习方面坚持得还不够,心得笔记写得少,各项规章制度还不是十分完善。因此,我们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还应进一步加强和整改,要充分调动每一个党员的积极性,同心协力,奋发向上,力争把区社支部的党建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