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项目建设上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4 09:42:01

供销社项目建设上年工作汇报

半年来,我们区供销社在市社及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计划,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立足长远,狠抓当前,努力构建流通网络

一是抓了老关牲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冷链系统项目的建设。此项目得到批准后,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努力运作,共筹资300多万元与城南市场合资共建猪肉保鲜冷库,并于今年3月17日顺利通过了省、市有关部门验收,获得扶持资金95万元。

二是抓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今年共推出标准化农家店28家,为农村居民消费购物提供了优惠、便利的环境,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三是抓了全区猪肉质量专项整治工作,由于区尚未实行牲猪定点屠宰,猪肉市场秩序比较混乱。区政府又把这项工作任务交给了我们区社,年初根据群众反映有人不顾他人环境卫生安全,私立牲猪宰杀点,在接到上级部门的处理指令后,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一道作出了相应的整改处置,化解了矛盾,,维护了村民合法权益。同时我们还对全区猪肉市场不断进行监管,开展经常性检查,在全国猪肉质量专项整治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没有出现一例猪肉安全事故。

四是抓了白竺供销社临街店面的改造,努力改善消费流通环境。白竺供销社系我区一个边远山区社,由于店面陈旧,在改制中难以转让。我们区社协助白竺社积极想方设法,通过多方努力,最终选定一家诚信开发商将其进行有偿转让改造,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供销社所得网点也将焕然一新。

二、强化管理,保值增值,力争全区供销系统剩余资产不流失

一是强化对固定资产的管理,根据系统实际,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严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转让资产,并明确了资产所有权的关系。

二是加大审计力度。坚持对全区剩余资产、中心社的收支情况一年一审,特殊情况突击审的作法。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压缩下属单位行政人员,坚持减员增效,由原来46人减少到现在享受工资待遇为16人。

三、积极配合,抗击灾害,努力发挥保障供给作用

今年11月中旬至2月上旬罕见的冰雪灾害我区工农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了巨大损失,面对严重灾情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配合党委、政府抗击灾害。

一是深入基层流通企业积极帮助组织农资和消费日用品的供应,有效保障了人民生产生活需要。

二是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在机关人员少的情况下,抽出了5位同志深入灾区第一线参与救灾恢复重建,其中1人驻村坚守达50余天,其帮扶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好评。

三是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全区供销系统干部职工慷慨解囊。对冰雪灾害捐款17000余元,汶川地震捐款38000余元(其中区社机关单位个人16000元,其中捐款1000元以上3人),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公民道德意识。

四、依靠政策,艰苦努力,积极创造发展条件

为了增强区社的发展实力,解除机关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今年上半年我们利用国家政策,艰苦努力,在市社的重视和关怀下,争取了区社机关在编10(其中退休1人)进入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行例。为区社今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

上半年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有一定的成果,但与上级和形势发展要求,与兄弟县区社比还有很多差距。甚至还存在不足和问题。一是思想观念还跟不上时展要求;二是对供销社的发展前途缺乏信心;三是全区底子薄,剩余资产少,后劲不足。对想办的事望尘莫及、力不从心,缺乏市场竞争力,对此我们将认真对待,逐步解决。

今后工作主要意见

下半年我们将以今天市社工作会议为动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在市社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年初提出的“坚持一个宗旨,夯实两个基础,搭建三个平台,构建四大网络”的工作思路,结合区的实际,努力开展工作。

一、努力推进“四大网络”建设,进一步寻求供销社新的发展空间

1、进一步发挥老关牲猪专业合作社、省市龙头企业的优势,带动其它专业社的稳步发展,为农民增收办实事。

2、进一步组织协调,搞好市场调查和资源配置,扩张“农资经营势力,增强市场占有份额”,以便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

3、积极发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职能作用,力争组建一个公司,并在全区四个中心社,所在地设立3-5个集回收、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再生资源集散地。

4、积极发展“三合一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摸清底细,逐步推进。努力实现上级下达的指标。

二、认真配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努力构建现代农村服务网络。一是坚持把构建农村流通服务化网络视为己任。增强抓好农村流通服务网络的责任感。二是继续加强联合,与惠联超市联手,共同打造居民优惠购物环境,让利于民,服务于民。

三、想项目、抓项目、争资金,增后劲。上半年我们虽然在抓项目、争资金上实现了开局,但只是一个起步,甚至有的项目去年“当选”,可今年又已“落榜”,为此我们必须总结经验,创造条件,优化环境,争取多项目和更多的资金。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做好双百工程、冷库二期工程和明鑫农场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同时把虚的做实,把小的做大,把老的做强。

四、继续抓好对中心社的改造和管理。一是搞好基层社的改制扫尾工作,尽快处理好遗留问题;二是协助基层社开辟新的经营项目,增强基层社生存发展实力。三是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全年系统稳定实现安全无事故。

五、争取政府认可,积极承接商管工作职能,打造供销社发展新天地。一是抓好牲猪屠宰场的设立与管理。二是争取酒类管理取得实效。

六、继续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

总之,下半年的工作,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一如既往,在市社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困难,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今年工作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