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网络项目报告

时间:2022-12-27 09:39:20

供销社网络项目报告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围绕“新网工程”、“四大经营服务网络”和“三个一”工程项目建设,落实开放办社,实施抓网络上项目,促进我县供销社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项目计划

1、组建我县供销社龙头企业

继续做好供销社企业改革改制,按照政府批复的改革方案,抓紧已改制企业有效资产的剥离,组建供销社的龙头企业,以便在争取项目资金、开展项目建设、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时,发挥龙头企业的品牌、融资、营销等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县供销社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由县社牵头)

2、新建和完善农资经营服务网络项目

在巩固现有农资连销经营服务网络项目,维护农资流通主渠道,进一步提升农资服务质量的同时,完善农资连锁配送经营中心的经营和管理体制,积极争取农资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并以此为载体,建立我县化肥淡季储备制度,落实化肥淡季储备任务,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出应有的贡献。(由农资配送经营中心主办)

3、发行和提升专业市场项目

对现有的水果、蔬菜市场,要抓紧调查研究,尽快形成改造项目,以巩固为农服务的基础。对现有汽车拆解市场,要积极做好供销社经营资质的申办,提升服务功能,做细分拣、归类,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促进业务的扩大和效益的提高。(由土产公司主办)

4、新建和改造基层综合服务组织项目

在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四大经营服务网络建设中,要依托农资连锁配送经营中心,重点抓好农资连销经营,巩固以庄稼医院、综合服务站为基础建立起的农资经营网点,使90%以上的村有农资销售店;各中心社要新建和改造1个专业合作社,发挥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树立品牌经营意识,大力抓好农副产品经营;要抓好一个县级日用消费品超市的改造,以烟花爆竹连锁配送经营为基础,重构日用消费品经营网络,把大汾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列为示范,探索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使每个中心社有2个以上乡镇超市,力争50%以上的村有便民店;要继续抓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经营网络,促进循环经营可持续的发展。(由社直企业、各中心社主办)

三、实施步骤

我县供销社网络项目建设计划,将在三年内按照以下三个步骤实施

1、为项目计划年。在5月底前完成项目计划的制定,本年度内重点抓好有关项目论证、立项、审批及开工建设。以后年度,将根据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上级社的要求,选择合适的项目予以补充。

2、为项目实施年。各项目牵头和负责单位,要按计划要求落实任务,开展项目融资,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使项目计划基本完成。

3、为总结提高年。各项目单位要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及时整改和完善,使我县供销社的“四大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基本建成,为农服务的水平进一步提高。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县供销社项目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县社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收集、整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