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创先争优活动汇报

时间:2022-03-08 09:06:28

工信委创先争优活动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安排部署下,在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我委党委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我委党委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一是深刻认识“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同时根据工信委科学发展的需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制定措施,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二是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组织员、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派出党支部书记、工信委党员为成员的创先争优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工信委办公室主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专人负责创先争优活动具体事项。同时,拟定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下发活动通知,确保活动稳步扎实推进。

二、注重实效,活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全面落实工信委各项任务相结合,与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按照“解放思想塑形象、转变作风促发展”的要求,围绕“发展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六比六带头”以及争当“式党员”活动,全面实施“工业园区化、农业特色化、城市园林化、旅游品牌化、环境最优化”的发展战略,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初步形成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工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的生动局面。

三、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查考评。

一是工信委党委针对所属基层党组织情况多样,人员分散等特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加强分类指导,使该活动的开展既扎实推进,又紧密结合实际。

对企业党组织,要求企业结合自身实际,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发展提升年”为重点,努力围绕企业发展、企业上台阶、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对党员的动态管理,着重做好党组织的日常学习等活动安排,积极开展“党员技术标兵”、“党员岗位能手”活动。

对离退休党员党组织,注重充分发挥其作用,以有形的活动为载体,增强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帮助离退休党员增进身心健康,选择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组织引导他们老有所为。

二是采取定期听取汇报、经常性督查等方式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防止创先争优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对开展活动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要及时批评,限期整改。

四、评出成绩、点明方向,扎实开展点评工作。

把领导点评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环节,作为推进活动开展、解决存在问题的重要手段。为做好点评工作,我委党委组织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点评工作汇报会,各党支部书记就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及个人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汇报。机关党委对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六比六带头”活动具体化操作化情况、承诺示诺践诺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领导点评。各党支部采取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领导点评,指出取得成绩并提出下一步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为全体党员干部指明了活动发展方向。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后,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都有了极大的转变,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成效,但是离活动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继续努力,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我委党委创先争优工作。